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辽宁:叶夫盖尼称张引带的队水平很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0:05 体育周报

  叶夫盖尼入主辽宁队以来,始终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他的真实想法人们所知甚少。最近,在叶夫盖尼下榻酒店的房间里,在朋友的帮助下,记者得以采访了这位辽宁队第一任外籍主帅。记者发现,这老头其实很健谈,对记者的提问始终都是“打开天窗说亮话”。

  辽宁队技战术水平低下

  记者:在原主教练张引带领下,辽宁队夺得去年联赛亚军,今年却经历了这么多痛苦,您觉得问题出在哪?

  叶夫盖尼:原因是多方面的,要想改变辽宁队目前的被动局面,我们应该找出病根。我有一些个人的观点。首先,去年辽宁队是从甲B升到甲A,其他球队根本没把辽宁队当回事,而去年辽宁队的球员对联赛的准备非常充分,这种准备包括技术、战术和身体条件,球员对比赛的态度也非常认真。而今年,球队在联赛初的春训就不十分认真,球员们觉得自己水平高了,从而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训练时降低了标准。不仅如此,他们在生活中也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过多地搞娱乐活动。由于这些不足,很容易在训练和比赛中出现伤病。另外,队员们太年轻,心理上不成熟,容易出现波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原因,辽宁队在技战术训练上一直是低水平的,一个队假如体力不充分,那么技战术就会成为取胜的关键,而辽宁队体力不充足,技战术落后,再加上球员心理素质不过硬,输球当然就在情理之中了。我看了辽宁队去年的很多比赛录像,发现辽宁队存在技战术方面的严重失误,有很多场比赛应该是输球,只是因为去年辽宁队的运气实在太好!

  记者:您上任之后,把李铁从拖后中卫提到了后腰,为什么?

  叶:李铁过去就是中场球员,这么做等于把他放回原来的位置,盖伊原来在塞内加尔也踢过拖后中卫,所以我不让他打盯人,而是让他弥补李铁留下的空缺,这两个改变不会冒风险,而且可以对改造球队做些尝试。

  记者:辽宁队连续逼平强手,止住了下滑趋势,是否可以说已经开始复苏了呢?

  叶:还没有真正的复苏,只是刚刚有了迹象。

  记者:那么辽宁队的前景如何?

  叶夫盖尼:前景危险,下半个赛季所有比赛对辽宁队来说都是十分艰苦的。我承受着巨大压力

  记者:您的执教风格和思路是什么样的?

  叶:我希望在球场上看到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不希望在球场上看到粗鲁的行为。我的信条是:把执教的球队变成一支训练有素的作战部队。所以我不仅在训练场上,在其他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我一遍又一遍地跟我的球员们说,让他们了解我的想法,知道我的要求。

  记者:对辽宁队,您采取了怎样的指导思想?

  叶:我在为辽宁队灌输现代足球理念,仅此而已。我重视球员们的训练,在训练中告诉球员该怎么办,把自己掌握的、知道的都毫无保留地教给球员。对于我自己,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没有时间,我在训练中要告诉球员怎么打,通过训练逐渐提高他们的水平,但每周一场比赛,球队形势又要求每场比赛都要拿分,甚至是拿3分,我现在承受着非常巨大的工作压力。我必须在短时间内出成绩,但实际情况是必须通过长时间的训练才能使球队的水平真正提高,两方面存在着极大的矛盾,我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来协调矛盾。所以我无时无刻不感觉到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俄罗斯教练强于南教练?

  记者:这段时间,中国的职业联赛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叶:我发现联赛中有7、8支球队水平相当,谁能一支独秀,主要取决于中后场,哪支球队的中后场力量突出,哪支球队就会上去。为什么?对强队来说,有强大的三条线,攻防均衡最理想,对一支想取得好成绩的球队,首先要做到的是不输球,在这个基础上再进球。在联赛的积分榜上,排名靠前的球队都拥有不错的后卫,国际上的好教练一般都出身于后卫和前卫。我也是后卫出身,我重视防守,但这与我崇尚进攻并不矛盾,进攻必须在防守好的基础上进攻,否则进攻便没有意义。

  记者:今年引进的外籍教练中,涅波是个成功的例子,他使海狮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否谈谈你的这位同胞,并与您作一下比较。

  叶:对足球教练来讲,功绩取决于执教球队的成绩,涅波在喀麦隆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在韩国和中国执教的成绩也不错,所以他是名优秀教练。涅波与我不同的是,他在国际足坛上获得的荣誉比我多。

  记者:去年南斯拉夫教练夺得了中国联赛冠军,大家觉得南教练很适合中国国情,现在由于涅波的成功,以及您在辽宁队的成绩,大家觉得俄罗斯教练似乎比南教练还适合。您觉得如何?

  叶:现在回答这个问题为时尚早,俄罗斯有句谚语:“春天生出来的小鸡,活到秋天才能算。”联赛结束我们再来评论教练吧。黄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辽小虎对照欧洲杯查自己 (2000/6/15 09:25)
辽宁:上半程四问题 下半程两矛盾--算出“伤心账” (2000/6/14 18:20)
辽宁:索赔纯属无稽之谈 曲乐恒之父愤然辟谣(2) (2000/6/14 09:36)
辽宁:“球星”李金羽不买新帅叶夫盖尼的账 (2000/6/14 01:51)
辽宁:加强球队凝聚力 着手管理球星 (2000/6/14 01:50)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