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辽宁:上半程四问题 下半程两矛盾--算出“伤心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8:20 羊城晚报

  甲A联赛过了半程,排名倒数第二的辽宁队日子一点也不好过。对上半个赛季好好进行总结,以便打好下面的比赛,成为辽足目前的重点工作。辽足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德忠说:“与去年相比,这个赛季的辽宁队成绩极不理想。虽然现在已经开始呈现反弹的迹象,但绝不能因此放松下来。”

  上半程问题多多

  王德忠代表辽足俱乐部对辽宁队上半年比赛进行了总结,认为上半年辽宁队问题不少,在多个环节上出现失误。

  第一,在引进外援工作上实施不当,引进不力,匈牙利外援尤戈蒂奇和荷兰外援戴维没能发挥中坚球员的作用。第二是管理问题,很明显车祸事件就是出在这个问题上。王德忠说,俱乐部在管理手段上可以说力度不够,有些规章制度贯彻不利,赏罚不明,在主力和替补关系的处理上也存在问题,特别是辽宁队中有很多明星球员,对他们的管理教育也是一个棘手的新问题。第三是训练条件很差,辽宁队在运动学院的训练场地和器材都不是很理想。第四是球队伤病太多,张玉宁因腿伤缺阵8场,曲圣卿的踝伤只能让他打半场比赛,李金羽的膝盖也有积水,不能参加比赛的伤员最多时候竟有七八人之多,这使得球队攻击力量大大削弱。王德忠说:“像这样大范围的伤病情况,是辽宁队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教练不得不调整球员位置,当然打起来就相当困难了。”

  下半程困难重重

  辽宁队后来连续逼平强劲对手,让人们看到了复苏的希望,可是球队主教练叶夫盖尼表示:“辽宁队并没有开始复苏。”足协杯7比1狂胜吉林敖东队之后,叶夫盖尼一点高兴的意思都没有,相反很多球员都得到了一顿批评。叶夫盖尼认为球队前锋、中场、后卫表现都不好,快速领先之后,球员把他的教练意图抛在脑后。虽然球队伤病情况已经好转,不过他还是在为排兵部阵操心,他说:“辽宁队里并没有特别理想的球员。”主力和替补差距太大更是让叶夫盖尼难以满意,几乎没有换上去就管用的替补球员。叶夫盖尼在各种场合不止一次抱怨辽宁的“板凳深度”不够,在他看来,这将是阻碍辽宁队取得好成绩的一个软膈。

  最让叶夫盖尼头疼的是时间太少。由于球队成绩不佳,形势要求他每场都要拿分,同时他还必须对球队进行改造,两者之间的矛盾对叶夫盖尼来说是个难题。可以肯定,辽宁队下半个赛季的征程并不轻松。黄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索赔纯属无稽之谈 曲乐恒之父愤然辟谣(2) (2000/6/14 09:36)
辽宁:“球星”李金羽不买新帅叶夫盖尼的账 (2000/6/14 01:51)
辽宁:加强球队凝聚力 着手管理球星 (2000/6/14 01:50)
辽宁:曲乐恒本周有望坐起来 (2000/6/14 01:48)
辽宁:曲乐恒之父断然否认索赔20万一事 (2000/6/14 01:47)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