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女足获太平洋杯亚军--马元安谈这很侥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8:24 《足球》报

  首届南太平洋杯女足邀请赛昨天结束,美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以4胜1负战绩夺得冠军。中国队战绩同样为4胜1负,但因净胜球比美国队少7个而居亚军。加拿大队也仅负美国队一场,但因净胜球数少排在美国队和中国队之后列第三位。

  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列第四,日本队名列第五,新西兰队本届杯赛一场未胜名列最后。

  总结本次比赛,主教练马元安的总体评价是:中国队整体不在状态,但球运不错;防守失误较多,进攻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对强队想赢怕输,对弱队又轻视对手,队员的精力还没有完全集中起来,技战术发挥不稳定。

  马元安认为,首场对美国队,中国队赢在运气上,赛后反复看录像,裁判判给我们点球属于有争议的球,美国队员的犯规并不明显;次场对澳大利亚队,我们的队员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裁判也没有向着东道主,点球决胜赢得侥幸;输给加拿大,队员们过于放松轻敌,输球后又显得急躁;至于赢日本和新西兰没有什么值得提,因为这两个队与中国队本来就不是一个档次上。“输给加拿大队,这是我带队的一个耻辱,因为加拿大队和中国队根本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每场都不同,马元安称这是为队伍出现伤病时提前所作的准备,同时也是为让更多的新人有机会上场比赛。这种尝试的一个收获就是白洁打前卫比左后卫的效果更突出。马元安介绍,白洁脚下功夫不错,比较灵巧,她原来本身就是前锋出身,在前面能得分,后三场比赛白洁打前卫后攻入了4个球。“可惜的是,这次比赛通过精彩的配合攻入的球不多,前三场比赛只有一个球是通过配合攻入的,前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没有过去强。金嫣这次比赛没有达到世界杯时的状态,她要尽快恢复。”马元安对中国队的进攻能力还是表示担忧。

  这次出访前,中国女足没有大的伤病,但这次比赛使中国女足一下子伤了刘英和孙雯两员大将,这点让马元安痛心不已。刘英是在首场对美国队的比赛中被美国队8号膝盖骨顶在肋骨上,结果肋骨断了三根,已提前回北京休养;孙雯是在对加拿大的比赛中被对手跳起后压在左腿膝盖上,结果导致膝关节内侧韧带撕裂。不过,令马元安稍感宽心的是,这次受伤不会影响她们参加奥运会。

  中国女足将于今晚8点抵达北京。谈及下一阶段的安排,马元安介绍,中国女足稍事休整后,将于21日赴美国角逐中北美金杯赛,参加这一赛事的除中国队外,还有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西、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队。中国队再度与美国队交手。这次赛事结束后,中国队将直接飞赴德国,参加7月13日至23日在德国进行的庆祝德国足协成立一百周年女足邀请赛,参赛包括美国、德国、挪威和中国四支世界女足顶尖球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太平洋杯女足赛:中国队获得亚军
短讯:太平洋杯女足赛 中国6-0击败新西兰
太平洋杯女足赛:点球大战中国队5-7负于加拿大
太平洋杯:实力悬殊 中国女足两球轻取日本
短讯:[太平洋杯赛]中国女足点球6-5胜澳大利亚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太平洋杯女足赛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