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甲A:球员暗恋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3:13 球报

  甲A小歇,联赛的观众纷纷“情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移情欧洲杯,那么,甲A的球队对欧洲杯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呢?

  各队有各队的情况,由于时差的关系,多数球队不被允许观看后半夜的比赛,以免影响作息安排,教练们大多托人安排录像,以便在以后的日子当作教材。

  像欧洲杯这样的鼎级赛事,对中国球员无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实德队员同样也不例外。徐弘说,“欧洲的足球水平远比我们高,看这样的比赛对我们自身提高肯定会有所帮助。”闫嵩也抱有相同想法,“回去后我肯定也会看直播,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就看录像。看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不光是欣赏,仔细揣摩欧洲球员的跑位、传球路线、对球的处理等,绝对可以帮助自己提高水平。在以后的比赛中如果遇到了同样或类似的情况,那就可以想一想欧洲球员是怎么处理的。”李明同样对欧洲杯抱有很大兴趣,“作为球员,当然都喜欢观看高水平的比赛。”不过,他倒并不认为看比赛对提高自身水平有多大帮助。“我想观看欧洲杯赛更多意义上是在欣赏。单纯从电视画面上看,是很难体会到人家的水平高在哪里的。如果不和这些欧洲强队做深入接触,就没法理解他们的战术意图。”

  是否观看欧洲杯,完全要看队员的个人兴趣,目前队里并没有组织队员一起看球的打算。不过,球员们恐怕都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好机会的。

  申花队的情况有些不一样,迄今为止,彼德洛维奇还从未与身边的工作人员谈起过欧洲杯,所以没人能够知道,这个“怪老头”将如何看待本届欧洲杯,也许正因为在遥远的东方从事足球工作,所以已经无暇顾及到家乡那里的大赛了,据说他会在以后有空的时间内,再去欣赏录像。

  或许有着共同的因素,大多数申花队员也无法收看现场直播的比赛。部分球员表示,无论如何,现在最主要的是如何踢好球,而不是去看球,球赛总归有的看的,只要高水平的比赛,只要时间上允许,再细细看,所以欧洲杯,看不看无所谓。

  重庆队又是一个样子,重庆隆鑫队的队员们像渴望过节那样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早在半个多月前到客场与鲁能队比赛的途中,队员们就开始议论起欧洲杯赛来,队员们都有各自喜爱的队,他们为谁夺杯而争得面红耳赤。最近几天,姜滨、曾斌等还在重庆的媒体上发表对欧洲杯的前瞻文章。与队员们一样,主教练李章洙也渴望着欣赏欧洲杯赛。他说,他每观看一届世界杯或欧洲杯赛,自己能学到不少东西。但是,欧洲杯期间联赛不停,队伍还得打联赛。李章洙认为,欧洲杯期间,联赛应该停下来,让教练和队员们好好学学什么是欧洲足球。李章洙已向队员们宣布了纪律:队员们不许在深夜收看欧洲杯直播,不然第二天的训练或比赛无法进行。他将要求俱乐部录下一些重点场次的录像,在白天安排时间让队员们看。李章洙本人本来晚上的睡眠就很少,他表示自己在深夜有可能收看一些场次的直播。

  上周六下午的全队会上,山东队主教练桑特拉奇已向队员们下达指示:为了打好第二天的足协杯,深夜的欧洲杯比赛都不准看。错过了直播的队员们,在昨日中午还是准时地在各自的房间里看中央台的重播。为了不耽误更多的镜头,很多队员在中午12点午饭时匆匆下楼吃了几口便又上楼了。后面的30场比赛,鲁能的队员们称只要时间允许,还是要认真看的,毕竟欧洲杯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打完与平安的足协杯后,鲁能将士便匆匆地赶回济南,迎接他们的当然是意大利和土耳其晚上8点多的直播比赛。来泰安挑战鲁能的平安队将士们,对开赛的欧洲杯也非常关注。上周六下午在泰安休育场完成赛前的试训后,朱广沪教练还迫不及待地问记者晚上比利时与瑞典的比赛几点准时直播。当得知是第二天凌晨近三点才直播时,朱广沪称时间是有点晚,但他表示还是不会错过这场比赛的。

  与泰山和平安的将士们一样,欧洲杯还没有开打时,参赛的16支球队的情况已在北京国安的队员之间传开了。谁最终夺冠谁是黑马,大家都在自己的脑海里有一个枰。由于上周末到柳州打足协杯,大家最想看的揭幕战比利对瑞典的比赛没有在第一时间内看到,大家在上周日早上便急忙锁定在中央台的体育频道上,为的是听到关于欧洲杯的最新及时的消息。当传来比利时从瑞典身上全取3分的消息后,陶伟、南方这些比利时的支持者们更是高兴万分。大家都纷纷地预测接下来的意大利与土耳其谁会占得上风……

  欧锦赛作为一项高水平的赛事,无疑同样赢得了泰达队球员的关注,但由于时差的作梗,要想收看实况转播,则成了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

  对于欧锦赛的收看,泰达俱乐部没有组织什么有关集体活动的打算,只是表示一切要以甲A联赛的工作为中心,关于欧锦赛的事情,如果有什么需要做的,教练组会去做出安排的。金志扬也认为:"深更半夜的,如果去看球,那么转天就甭训练了。但欧锦赛毕竟是一项高水平的足球赛事,这里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东西有很多,但现在联赛赛程这么紧凑,训练很紧张,不能因为去看它而影响休息。我们可以有计划地采取一些比较可行的形式,既不干扰正常的训练工作,又把对欧锦赛的观摩、学习和我们的业务理论课有机地结合起来,让队员们从中有所收益。"助理教练施连志也说:“教练组没有对此做出安排,因为各种工作要以联赛为主。”

  其余的甲A球队情况类似,厦门队、敖东队、辽宁队、四川队都是有队规不许观看后半夜的欧锦赛(假期除外),海牛队甚至明令队员如有“熬夜”算违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裁判再次进京洗脑 (2000/6/13 07:00)
足协杯:轻敌--甲A三大豪门输在同一原因 (2000/6/12 18:41)
甲A:打着红旗反红旗--俱乐部老板在耍两面派 (2000/6/12 16:56)
甲A:2000赛季冠军大预测 (2000/6/12 14:43)
甲A:火力点暴露各队家底 (2000/6/12 13:11)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