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松日:经济实力不行 冲A又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7:43 体育参考

  在甲级队的球队老板中,潘苏通可能是叫得最凶的一位。这也难怪,松日队花的是他自己的钱,球队遭人暗算,被裁判误判而导致松日队降级、或者输球,最大的受害者就是他潘苏通。不像其他球队的老板往足球这个无底洞里塞钱,说到底是塞国家的钱。花国家的钱与花自己的钱,割国家的肉与割自己的肉毕竟是两钟截然不同的心理感觉。所以站在潘苏通的立场好好想一想,当你的球队遭人暗算时,即使再有涵养的人恐怕也按捺不住的,也难怪,在中国足球极端不正常的环境下,人们的火气会那么大,那些国企的老板们也在骂娘,更何况像潘苏通这样的个体户。

  不过,光是叫得凶并不顶事,你潘苏通在叫的同时,该痛下决心好好提高一下你的球队的水平,如果你的手下个个像曼联的骁将们,还怕别人暗算。虽然松日集团的效益不是太好,但对俱乐部的投入却不能太抠门了。

  论甲B球队的实力,松日当然属于强队,如果胡志军、魏意民、张卫华不走的话,这支球队在甲B也属顶尖水平,即使走了这几人,松日队的实力在甲B里也属上乘。而松日队里的国内球员在甲B球队中的年龄结构最合理,正值当打之年,经验丰富,可惜外援的水平差了点,潘苏通的嘴再硬,没有钱买更好的外援,球队等于是一条腿走路。

  潘苏通依塔瓦雷斯的引荐,请来了美籍阿根廷人沃尔特执教,不料沃尔特屁股还没有坐热就成了球队成绩不佳的替罪羊被潘苏通赶下了台。松日队成绩不佳确实怪不了沃尔特。到开赛之前两天,松日俱乐部因与广州市足协股权转让纠纷差一点不能参赛,更不用说潘苏通状告中国足协的尴尬剧刚刚收场。松日俱乐部大部分精力并没有花在球队的建设上面,主教练迟迟不定,球员的心态亦不稳定,对球队完全陌生的沃尔特在短时间内如何能抵销球队因俱乐部一个接一个风波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况且,由于拖欠球员工资,球员的训练极不正常,根本无心思踢球。

  沃尔特下课风波刚刚平息,刘康不辞而别再起波澜,作为松日队的元老教练,刘康与球员之间的感情相当深,很多球员就是刘康一手调教出来的,潘苏通再一次将刘康推上前台充当“救火队长”的愿望落空,松日队再一次群龙无首,不得已,助理教练刘平豫暂时执教。刘康的不辞而别一下子将松日队的财政危机暴露无遗。据刘康讲,他辞职的原因主要是松日队没有钱,使队员难以集中精力踢球,虽然他与球员的关系好,可以说服球员踢球,但长期下去不是办法,刘康感到自己已经无能为力,而潘苏通依然不屈不挠,要与刘康打官司,其实,潘苏通也不必要与刘康过意不去,毕竟这些年刘康帮了他不少忙,而与刘康过意不去,对球员的负面影响也不小,为点小事而影响球员的士气,可划不来。刘平豫的位子还没有坐稳,路建人又被推上前台,老路可是个实干家,虽然潘苏通是老板,他是打工。但潘苏通要求换人时却遭到路建人的拒绝,这也反映路建人的敬业精神。

  但松日队今年联赛胜少平多,既赢不了球,也输不了,这一方面反映球队的确具备相当的实力;另一方面也反映松日队还欠点火候,需要潘苏通点一把火。而这把火不是与足协对着干,也不是炒教练,而是给球队多输送点钱粮,让球队们安安心心地踢球而不至于辛辛苦苦踢了一年球而拿不到钱,当然潘苏通也不会赖帐,但老是拖欠会让球员们心神不定,踢球是个技术活,需要专心致志,一心不能二用。

  松日队第一循环之后位置靠后,虽然积分不高,但没有降级的危险,也没有冲甲A的希望,这样一支士气不太高涨的球队是很难冲上甲A的,况且潘苏通总是与裁判作对,并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心高气傲的潘苏通还得平心静气地在甲B再等一年,等松日集团的经济实力强大以后再去冲A不迟。黄志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松日:没有快刀手 怎奈红桃K?
松日:路建人称退出风波悄然逝去
红桃K:客战韶关0-0平松日
松日:0-0无奈接受平局
松日:主场0-0平红桃K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