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青岛:成长的代价--海牛联赛半程回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7:38 体育参考

  13轮过后,海牛队3胜6平4负积15分位列甲A第9名,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要实现俱乐部赛季前既定的“保8争6”的目标,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关于成绩

  主场对申花、海狮都是在最后时刻将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海牛队的不成熟,不能在90分钟内都把注意力集中起来。如果这种情况在今后的比赛中再频繁出现的话,恐怕海牛队今年还要面对尴尬的“保级战”。

  在海牛队所得的15分中,主场比赛就拿下13分,而在6个客场比赛中,仅为2平4负得到2分,可以说客场表现疲软,是海牛队战绩不佳的根源。虽说“客场虫”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但海牛队要想甩掉“保级专业户”的帽子,就必须正视这一问题,找到解决的办法。

  关于奥帅

  “犟老头”奥斯托杰奇是随着去年一股强劲的“南风”登陆岛城的,应该说他对队伍的改造还是比较成功的,对新人的培养也卓有成效。虽说仍有一部分球迷对他不太满意,但我个人认为,还是应该给奥帅更多一些时间。

  任何一个球队和教练的成功都需要一个过程,曼联队今日的辉煌足足耗费了弗格森14年的心血,道姆也用了4年的时间,才使勒沃库森成为唯一一支在德国足坛可与拜仁慕尼黑相抗衡的球队。海牛队这样一支底子比较薄的球队,奢望她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甲A劲旅,是不太现实的。我们需要有一定的耐心,给奥帅多一点时间,相信他不会令我们失望。

  关于外援

  从“双萨”到巴茨再到斯泰万诺奇,海牛队似乎在重蹈前几年在外援问题上的覆国辙。外援的到来是为了填补本土球员不能胜任的位置,增强球队的实力。这就需要俱乐部在选择外援时独具慧眼,根据本队的实际情况,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外援。这一方面可以为俱乐部节省大量的金钱,另一方面也可以使外援更好的融入队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于新人

  目前为止,海牛队今年最大的亮点恐怕要算新人了,但是在肯定他们的同时,也要适当地泼泼冷水,这样才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小将们在比赛中确实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但高明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吃到的那张红牌,恰恰暴露了年轻队员心理上的不成熟,当然这还有待于在今后的比赛中丰富自己的经验。乔文林、张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颐中俱乐部总结甲A半程得失
青岛:汤超受表扬高明受处罚 俱乐部奖惩分明
青岛:遗憾的背后--颐中海牛队半程回顾
青岛:颐中海牛重新训练 高明光头引人注目
青岛:谁造就了海牛缺憾的一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