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厦门:盼尼日利亚外援阿格鲍“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2:16 新浪网卓越兄

  在前锋不力的情况下,厦门队前锋已到了不换不平“民愤”的地步。在左挑右选仍找不到一个“如意郎”的情况下,厦足俱乐部正考虑召回弃将阿格鲍。不够,舜天俱乐部并不希望马上放走他。

  阿格鲍,来自尼日利亚,生于1977年7月1日,身高189CM,体重88KGS,司职前锋。技术特点:速度快、冲击力强、不易被盯死、射门意识强,缺点:灵活度不强、脾气暴躁、为人傲慢。去年他与“快马”唐晓程配合,组成甲B最强的前锋线。阿格鲍1998年加盟厦足,1999年为厦门队的最终冲A成功立下汗马功劳,共为本队射进12个球,排在99甲B联赛射手榜第三位。但由于阿格鲍脾气不时发作,常常惹火迟尚斌。迟尚斌曾经要求球迷和媒体“不要太宠外援!”指的就是这位“暴君”。

  由于阿格鲍在技术和礼貌上的缺憾,今年厦门队的甲A阵容并没有把他列入其中。联赛开赛前,阿格鲍被厦足俱乐部以9万美元租借给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为期一年。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阿格鲍为舜天队射进了3球;足协杯上进一球。阿格鲍在江苏虽不像在厦门时那么突出,但江苏的媒体更多的是指责谷明昌“不会用人”。

  由于厦足今年所引进的外援前锋艾瓦尔多虽技术较强,但身体单薄,冲击力不强,很容易被盯死,且一撞就倒。加上与唐晓程的配合不够默契,球迷“更换前锋”的呼声很高。于是“收回”阿格鲍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专业人士认为,阿格鲍虽技术难取悦大迟,不够由于他人高马大并兼具诸多优点,对手不得不派重兵防他。“敌人”被阿格鲍吸引走了,其他前锋被盯死的压力便大大减小,射门机会自然会大大增多。

  (一位东北专业人士看了厦门队多场比赛后,认为厦门队非常有必要召回阿格鲍,理由与上述差不多。不过,他不认为应该“炒掉”艾瓦尔多。“艾瓦尔多的技术在国内外援中还是不错的!”这位人士认为中场队员卡尔本有些多余,而且个人素质不佳。再者,厦门队中场有了巴哈和王海波等队员,足够了。换掉卡尔本后,召回阿格鲍,让唐晓程打阿格鲍身后,艾瓦尔多打另一边。厦门队的锋线必定大大加强。这位为厦足出谋献策的人士希望记者向大迟转达他的意见。)

  两个月前,阿格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记者问他:“你平时跟大迟联系吗?”他回答:“不!大迟又不会讲英文!”记者再问他是否想念大迟,阿格鲍挑逗性十足地说:“我想念他,他想念我吗?”

  就阿格鲍是否“回归”厦门一事,记者采访了厦足俱乐部老总陈理。他说:“(阿格鲍被召回之事)目前正在协调之中,江苏瞬天俱乐部希望再过几轮才放阿格鲍回厦门。如果这样没有什么意义,我们希望第二循环开始(即第十四轮开始)阿格鲍就能回厦门队!”舜天队刚换了教练,显然他们不想阿格鲍马上走,兴许他还能“改造”。

  近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阿格鲍。“回厦门高兴吗?”记者问。“IAMAPROFESSIONALPLAYER,ANYWHEREISOK!(我是个职业球员,哪里都可以)”阿格鲍兴奋不起来。记者问他是否听说厦足正想“召回”他。“IDO'NTKNOW!”阿格鲍虽说不知道,但他说老婆刚刚从厦门回南京,她从电视听说了有关他有可能被召回厦门的传闻。厦门急需他,他却不领情——阿格鲍就是这样一个“忘情狼”。

  阿格鲍“回归”厦门,最高兴的莫过于他的“CHINESESISITER”(中国妹妹)。阿格鲍在厦门时与一些女性球迷交情颇深。虽然,目前阿格鲍人在南京,但他仍时常与“妹妹”们保持联系。最近,作为“钦差大臣”的鲍嫂才从南京飞到厦门探望其夫君的“妹妹”。

  本新闻为卓越兄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卓越兄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厦门:关系融洽 底气不足--年维泗旁观
厦门:基本满意 保级尚需14分--迟尚斌盘点厦足
实德:足协杯拿厦门队练兵
厦门:球迷“倒迟派”与“拥迟派”交火记
厦门:风雨这半年--厦足甲A路半年回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浪网卓越兄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