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厦门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厦门:基本满意 保级尚需14分--迟尚斌盘点厦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1:19 厦门日报

  国家队和厦门队两头忙活的迟尚斌近几天显得颇有些疲惫。刚刚从昆明归来,在指挥训练的间隙,又要同中国足协派到厦门调研的官员交流看法,加之球迷前一段的一阵“闹腾”,繁忙中的迟尚斌心绪并不是十分的好。昨天上午,迟尚斌同足协的官员交谈之后,还是忙里偷闲,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话题很自然地从联赛第一循环厦足的表现说起。迟尚斌说:“全队还没有开始总结,但是他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现在的成绩,可以说基本上反映出球队的真实水平。现在的成绩也是来之不易的,这和厦门市领导的支持和球迷的呐喊助威是分不开的。虽然有的场次是该赢的没有赢,但也有不在计划之列的场次取胜了。辽宁、鲁能、大连和隆鑫,这四支球队身上,能拿到三分实属不易。客场对全兴,对手实力明显高出一筹,我们拼下来了。海狮正处在上升势头,敖东也是老牌强队,红塔和天津没拿下有点遗憾。总的说来,我们排在第十,没有垫底,应该可以接受,当然不是为自己开脱,因为我们的实力就是如此。14分的分数,尽管比预想的要少一两分,但是也没同前面的几支球队拉得太开,天津和红塔的日子也不好过。”

  迟尚斌对球队在上半年大部分场次上的表现表示满意,对同海狮、红塔和敖东,包括同隆鑫下半场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认为这几场球球员缺乏斗志,不能因前面一两场获胜就以胜利者自居,我们还没有本钱骄傲自满。

  记者问迟尚斌下半年拿多少分才能保级,厦门队又是凭借什么能够保级?迟尚斌略微思索了一下,“再拿14分,就能保级了”。随后,他翻看了一下去年的联赛成绩册,发现海狮和平安都是28分保级,加上自己对今年联赛排名靠后球队比较接近的判断,更坚定了这一看法。对于保级,迟尚斌说,对于厦门队这样个人能力不强的队伍,只能靠整体的表现来实现保级的目标,他对此一直充满信心。

  展望后半程联赛,迟尚斌表示一定要在几支弱队身上全取三分,诸如天津、红塔和敖东,绝不能放过机会,况且又是在主场。而对于后半程的前四场球,大迟订下的目标是在海狮身上取三分,对辽宁、鲁能和大连争取一分,如此算下来,厦足的保级任务基本上就完成了。而且除此之外,还有全兴、国安、平安、海牛、隆鑫和申花等队,厦门队也不会束手就擒的。

  谈及战术,迟尚斌对自己年初确立坚持打整体、适时进攻的这一打法持肯定态度。他始终坚信,对于像厦门队这种锋线不强的队伍,死守绝没有出路。他说,对于球队防守体系的构筑,他一直都没有放松,巴哈比之去年,防守不是明显加强了嘛!当然,不能因为个别位置上的一两次失误就否定这一打法,毕竟球员的个人能力有限。辽宁队就是打的太散了,用厦门队这种打法,肯定不是现在这样的成绩。

  对于球迷喊下课,迟尚斌称可以理解,“只要对队伍有好处,我下不下课是无所谓的,但是球迷必须摆正厦门队的位置”。

  迟尚斌对记者主动谈起了纪玉杰的问题,“好歹我也当了一二十年的教练,又不是傻冒,怎么可能拿球队的成绩开玩笑呢?没错,纪玉杰对全兴那一场的确是功臣,但也不能因为进了一个球,就认为他可以胜任主力位置,他自己也感觉状态不是很理想”。

  至于外援,迟尚斌的评价还是那句话,“不太理想”。但是对更换外援,迟尚斌非常谨慎,他的观点依然是“宁缺毋滥”。关于阿格鲍的问题,既然要他回来,就不存在什么试训的问题,但是他在江苏队已经很久没进球了,并不是江苏队换教练的事情。言谈中,迟尚斌还是流露出了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寻找更出色外援的想法,但是同时又表示,如果保级不成问题,“我就不想换了”。路鹏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足协杯拿厦门队练兵
厦门:球迷“倒迟派”与“拥迟派”交火记
国足昆明集训 迟尚斌、金志扬心不在焉
厦门:风雨这半年--厦足甲A路半年回顾
厦门:与机会擦肩而过的后果--评厦渝之战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厦门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