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辽宁:辽小虎一病不起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6:54 新民体育报

  辽宁队是本赛季最出轰动效应的一只“明星垃圾股”。随着南北诸强的群雄并起,辽宁队迅速从上赛季的亚军滑落,直至步入降级的边缘。

  辽宁俱乐部总经理钟晓哲一直为辽小虎的成绩担忧。他是今年初从董事长曹国俊手中接过“接力棒”,而走马上任俱乐部执行总经理一职的。辽宁队首循环极差的战绩,令他脸上很没面子。

  辽宁俱乐部的前两任总经理毛治忠和黄同暮,都是在球队取得极佳的成绩后卸下兵权的。对于辽宁队从去年联赛亚军后的一路狂泻,钟晓哲要承担较大的压力。

  在评价辽军第一循环的表现时,钟晓哲用了“满意与不满意”这样双重标准的字眼。对于甲A前6轮,即张引执教的日子,他极不满意。“6场比赛只取得3平3负的成绩,实在说不过去,照这样势头发展,辽宁队肯定没戏。”至于后7场的2胜3平2负,钟晓哲露出满意的口吻:“这是上升势头,说明我们换教练是对头的。”

  可是,换了洋教练,俱乐部也不敢太乐观。原因是辽小虎的沉疴太多。

  ———球员心理疾病严重,导致比赛场上的辽小虎一路激情一路癫狂。叶甫盖尼则很理性地分析道:“一支成熟的球队,平均年龄当在24岁以上。辽宁队的现状,难免在场上大起大落。”在回忆他来中国时观看的第一场比赛时,他显得很兴奋,“那是在青岛观看辽宁与青岛的比赛。我发现辽宁队有一些好球员,在好球员周围还有些不错的球员,但发现他们的心理素质还不行。”

  ———今年上赛季,辽宁队在场外掀起了诸多大风波,不仅一举击溃了老帅张引15年来建立起来的情感大厦,而且队员连伤带病,严重时刻,曾有8名主力无法上阵。任何一支球队出现这样的问题,再地道的技战术组合也无济于事。遗憾的是,辽宁俱乐部现在也未拿出解决“内乱”的有效办法。

  ———在评价本赛季引进的两名外援维克多和盖耶时,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德忠微微满意地说:“还算行吧。”辽宁队在外援一事上吃了不少亏,这也是辽军开局不利的大因素。不过,叶甫盖尼不排除更换外援的想法。他认为,“外援应该明显高于本队球员,可辽宁队的外援还没有做到这一点。”令叶氏两难的是,留给他换人的时间太少了。

  可以说,没了主心骨的钟晓哲,已把叶氏看成救命稻草。但因联赛第7名的目标订得有些偏高。叶氏并未敢打保票。他只是对钟晓哲说:“作为主教练,我会全力挽救这支球队的。如果完不成任务,我只能表示遗憾。”

  对于李铁位置的前移,叶甫盖尼则用“无米下锅”来评价。在他看来,用李铁打中场并不是最理想的选择,而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叶氏还有些发牢骚地说:“球队左路,如果李尧有事,没人能顶;球队右路,陈洋没打过这个位置;朱楷跑起来一拐一拐的,真没办法。”

  叶甫盖尼的最大优势是,辽小虎对他比较有信心,主力球员的赞叹已溢于言表。这对辽小虎的顺利改造非常有好处。

  副总经理王德忠就说,叶甫盖尼强调的“比赛纪律”现已有了较大效果,几场比赛下来,他发现“队员们已不像原来那样在场上乱跑了。”

  但一个叶甫盖尼并不能挽救辽小虎。而用联赛第7名的硬指标来“卡”叶甫盖尼,似乎也不尽合理,因为辽宁队将是一支面临降级的球队。李守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风雨半年教训多
辽宁:神经没有完全断绝--曲乐恒大腿能动啦!
李铁辟谣说出“激动话”:“我在辽宁队呆定了”
辽宁:辽小虎刮骨疗伤
辽宁:欲趁足协杯“打造”中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