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主场优势大弱 旅难爆冷--足协杯第二轮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6:24 新民体育报

  山东鲁能VS深圳平安

  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主队山东鲁能的获胜都是理所应当的事。对于鲁能队来说,今年在联赛里的成绩不尽如人意,目前仅排名第5,桑特拉奇受到的围攻和他自己的辩解也表明,今年要想卫冕联赛冠军,难度太大。所以桑特拉奇唯一的出路就在于足协杯。还好该队一向善于在淘汰赛中发挥较高水平,此番主场面对实力较弱的深圳平安,大胜对手的可能性较大。对于平安队来说,虽然主场战胜了上海申花,但全队并没有逃离降级区,内忧外患仍有不少,因此主要精力仍会在联赛上。朱广沪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因此很有可能以防守为主,能守则守,并雪藏个别主力,让主力队员安心养伤。

  沈阳海狮VS上海浦东

  海狮队已经成为近期的焦点球队,个性张扬的总经理章健已经明确表示,这场比赛要拿下浦东。以海狮队的近况和实力,淘汰浦东也不是难事,更何况浦东队刚刚闪电般换帅,全队士气较为低落,客场作战本就心虚。这场比赛倒是浦东队一个很好的练兵机会,如果浦东队能够尽快在奚志康的战术安排下走出低谷,在足协杯里被淘汰算不上什么损失。

  重庆隆鑫VS天津泰达

  8场比赛中,这场是最具观赏性和最有分量的比赛。羽翼日趋丰满的主队隆鑫队的野心不小,相信他们会全力出战,那客队泰达队恐怕难以抵挡。主队的进攻力量强大,而客队的防守始终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因此这场攻与防的较量肯定会非常精彩,出现大比分也将不令人感到意外。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虽然两队在实力上存在很大差距,但遇弱不强的申花并不一定会赢得非常轻松。亚泰队的优势在于两点,一是主教练殷铁生很会对付申花,二是长春多雨的天气将令客队不太习惯。但亚泰队本身的目标是联赛的保级,对足协杯根本不重视,申花可以淘汰对手,但这场比赛将没有多大看头,双方都难以尽全力出演。

  辽宁抚顺VS吉林敖东

  足协杯始终是联赛的配角,这场比赛也将证明这一点。敖东队的无心恋战将成就辽小虎的新的起点。辽宁队的主场优势应该在这场比赛有所表现,虽然他们也处于联赛保级区,但他们更多的是需要唤起一种斗志、调整一种状态,因此这场应该轻松拿下的比赛对辽宁队至关重要,每年敖东队都为了联赛“放弃”足协杯,更何况该队经济状况也不宽裕,少打两场足协杯也算节省了一笔开支。

  武汉红桃KVS四川全兴

  红桃K和全兴队的主要精力也在联赛上,但他们都不会轻言“放弃”足协杯。毕竟在联赛里他们都没有确保进入第一集团的把握,因此足协杯将是他们争取好成绩的第二战场。红桃K占据主场之利,更是希望可以扮演黑马角色,全兴整体状态不佳,更使这场比赛可能出现一些意外。但如果主队无法改善他们的防守能力,一切也将成为空梦。

  八一振邦VS北京国安

  我个人比较看好这场比赛,认为八一队是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队伍。国安队的年轻球员较多,首先在实力上就不比八一强多少。主场作战的八一拥有一些明星队员,最容易在这种淘汰赛中发挥作用。八一在甲B联赛里表现平平,冲A希望渺茫,如果能杀进足协杯八强,也算能让球迷别太快淡忘这支昔日的老牌劲旅。国安队在后半程联赛里已经讨到不少便宜,“放弃”足协杯也应是避开锋芒的明智之举。

  厦门厦新VS大连实德

  遭到球迷喊“下课”的迟尚斌应该会珍惜这次迎战甲A老大的机会,以稳住自己的帅位。加上他对大连队的了解,厦门队就算无法爆冷,也会给对手带来不少麻烦。如果不是过早失球,这场比赛的比分差距将不会像实力上那么大。杜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飞利浦中国足协杯 周日决出八强
足协杯此时无悬念
全兴:明出征足协杯挑战武汉红桃K
足协杯:[前瞻]为鸡肋而战
辽宁:欲趁足协杯“打造”中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