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浦东:上海 再见--谢强谈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5:58 《足球》报

  这几天多雨。海上的风吹得毛毛细雨轻拂在人们的脸上,像温柔的手抚摸着你。申花的彼德洛维奇说上海美得像个天堂,而我觉得这滴水成线的雨就是天堂的眼泪。霍顿下课后的几天让我得以悠闲地欣赏浦东浦西,我承认,我的心里有些伤感。

  人好像回到了九强赛对韩国时,与河南建业比赛前,我总是梦见这场比赛,梦里不是大胜就是大败。现实总是梦想的折衷,比赛结果0∶0。这个平局对霍顿的前途来讲,用个裁判的术语,是可判可不判,可吹可不吹的。

  人们普遍认为河南建业是个弱队。打弱队不容易,赢了应该,或平或负都是输。霍顿吃过弱队不少苦头。早在国奥队时,人们就指责霍顿的热身赛是专捡软柿子捏,是自私的表现。很多人不清楚,他要是贼心眼儿真那么多也不会沦落到今天这地步。我当初就劝过霍顿,咱们就该找巴西和德国打,赢了叫爆冷,你脸上有光,输了叫正常,咱也不丢人。另外,打名牌队商业价值高,无论是真货假货,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要出场费,大家也不白辛苦一场。霍顿认死理,亚洲队还没打趴下,打什么欧美强队,人家正经跟你踢吗!我不能拿中国国家队的荣誉开玩笑。当时,一中介公司邀中国队在温布利大球场与英格兰国家队进行场友谊赛,如果打,霍顿可以荣归故里,输一个两个也不算输,但他就是不打。前两年报要泰国马来西亚,提心吊胆怕输球,要个出场费像要饭似的。足球比赛很怪,有时候你感觉两队有差距,但往桌面上一摆,真刀真枪一拼,谁赢谁输还真说不准。这叫足球的不可预见性,这是足球的魅力。这个魅力可以打动球迷的心,也可以打碎教练的饭碗。

  对河南队比赛,我非常地想赢怕输。在中国足球的"功利时代",赢球就是革命的本钱,反对派全都给我歇菜;输了我是孙子,欢迎随便批评,其实队还是那个队,人还是那批人。我说现在足坛是"名利场",是物理的"场",有磁性,谁进来都给你吸住,把你变得很现实,说难听点儿,很势利。赢了球,主帅需仰视才见;输了球,准备受胯下之辱。几天前,跟金志扬通电话。联赛刚开始,天津队"高开"时,金指是国货精品;现在天津队"低走",金指是假冒伪劣,这绝对是革命的现实主义。这还有点像谈抽风恋爱,用齐秦的话说,"早知如此,何必开始,我还是原来的我"呀!

  在金指和我痛陈"浮躁"时,我早已对下课的事麻木了。频繁的上下课只会让教练对签约时的合同比解约时的事业更在意。只要经济上没损失,大家就怎么热闹怎么来吧!浦东队老板卫平在东亚富豪饭店的小会议室里通知霍顿被解职时,我看霍顿挺平静,我更有些释然,耳濡目染了那么多,在哪儿干活都免不了挨这一刀。这小会议室挺有意思。

  当初国家队国奥队所有的教练会都是在这里开的,每天清晨,大家在咖啡和茶香中谈笑风生,计划每天的训练。九强赛后,霍顿又在这里和卫平握手,成达了执教浦东的基本意向。那天,朱广沪将一辆奥迪车开到虹桥机场的飞机底下,两人见面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机场风大,吹起他们的头发,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今天,朱广沪在夹缝中求得生机,2∶1力克申花像吃甜品,霍顿却已在这里品尝被解职的苦果。

  就在霍顿被解职的当天上午,几名队员结伴去了上海龙华寺进香,并为霍顿求了个护身金符,祈求霍顿和浦东队好运。"拍拍身上的灰尘,振作疲倦的精神,也许远方尽是坎坷路,也许要孤孤单单走一程。莫笑我是多情种,莫以成败论英雄,人的遭遇不同,但有痴心壮志在我胸。"是啊,真到了分别的时候了。

  今天早上,当上海还在熟睡的时候,我远离了这座城市,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当送我的车驶过源深体育中心的时候,我仿佛又听到了那鼓声阵阵,看到了我们痛斩领头羊峡西国力和广东宏远击退甲A新军云南红塔的一幕,感到了狂攻松日和建业不下而被逼平的痛苦。无论如何,霍顿和我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这支浦东队也曾给上海球迷带来过难忘的快乐。

  再见了,上海。霍顿,好运。浦东队,好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浦东:无言的结局--浦东队队长周毅谈霍顿
“频繁换帅要考虑后果”--米卢为霍顿难过
甲B:送一件礼物给霍顿--追踪浦东队易帅
浦东俱乐部总经理卫平解释霍顿下课原因
浦东:霍顿下课的前前后后--姬宇阳点评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霍顿下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