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敖东:长白虎雷区边缘变形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2:24 球报

  保组的话从头说起,高珲交出帅印后,助理教练赵永远将队伍拉到图们封闭训练。赵永远提出不接受任何新闻媒体采访,也不要各部门前来督战,因为压力太大了。

  敖东几年来的甲A征程,可以说在关键时刻都是队员心中的历史责任感挽救了敖东队。今年呢?

  廉胜必接任后,也曾谈过责任问题,也曾说过历史责任重大。

  5月14日,敖东主场对隆鑫,这是廉胜必上任来第一次亲自指挥作战,对手是去年兵败延吉后要雪“延吉之耻”的重庆隆鑫队的韩国硬教头李章洙。上半时,敖东以战胜国安的原班人马出战,打成平手。下半时,廉胜必调整了阵容,结果以0:2败阵。

  18日,敖东客战辽宁,此战,敖东又变阵,改打442。结果,在临近终场时,被李金羽冲顶破网,饮恨抚顺城。

  5月21日,敖东来不及调整。主场迎来廉胜必的老东家厦门厦新队,又变阵的敖东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疯狂地发起反攻,终以2:1拿下厦新队。比赛虽然赢了,但攻击不力的弱点,使得廉胜必对马塞罗彻底失去了信心。

  俱乐部又急与曾在敖东试训并随队通过体能测试的克罗地亚前锋马丁联系(当初弃用马丁是因为要价太高60万美元),马丁于5月25日夜风尘仆仆赶到延吉。5月28日敖东客战海狮队,马丁在下半时出场,但仍未能改变1:3失利的现实。

  积分垫底的敖东队实在输不起了,第一循环的最后一战,敖东主场迎战已冲至积分榜首的大连实德队。全队攒足全力要死拼实德,但上半场因心理压力过大,加上守门员无谓的失误,敖东0:3落后。下半时,虽拼回来两球,但那是在实德基本上不进攻的前提下扳回两球的。

  综观甲A第一阶段的比赛,敖东无疑是失败者。在变与不变的关口没有充分把握好度,变的只是人员,而且没有将全队有机地磨合成型后就出战;进攻路线也没有多大变化,很容易地被对手限制住。面对不利的局面,应变能力不强,岂有不败之理?

  无论从哪方面去看,敖东都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13场比赛2胜2平9负积8分且都是在主场得到的,与后几位难兄难弟相比已有两场球的差距。这对前锋得分能力不强、城门屡告失守的敖东队来讲,无疑是随时都能将敖东炸进甲B的重磅炸弹。

  保组成了敖东目前惟一做的大事,11日客场与辽宁的足协杯比赛敖东决不会像去年似的挥师作战,只能走过场了,因为从俱乐部到主教练再到队员没有一人敢在足协杯上用心了。

  敖东队沦落到今日人见人欺的境地,追根溯源,是备战2000年甲A的整体框架构思发生了偏差及意外变故造成的。

  高珲从去年联赛结束后就开始寻找的高中锋外援一直到2000年甲A开战前也未能如愿,只好将佐拉留用。此前,敖东在韩国集训期间与职业队、实业队、大学生队的比赛里,后卫南湖与中场队员文光赫的表现十分突出,深得高珲的赏识,认为两人可以在今年的联赛中打主力。

  3月19日,甲A第一轮比赛敖东的出场阵容中与去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门将由从红桃K引进的阎毅出任,王光伟、张庆华、金青、玄春浩、郑东七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人员发生了变化,敖东全攻全守的打法没变,开场仅7分钟就被对手突破了防线攻进一球。这么快失球是敖东教练没有想到的,全队的心态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开始全力猛攻。在补时阶段,对手抓住敖东急于扳平、大军压上后防空虚的时机,又打进一球,敖东0:2败阵。

  高珲发觉变阵给敖东带来的负面影响后逐步往回找感觉的时候,残酷的现实已不给高珲太多的时间了,打完与泰山队的比赛后,高珲因病交出了帅印……

  廉胜必对记者说,敖东打到今天这个份上,是他回来接队时根本没想到的。在休战的半个月(其间打一场足协杯)主要是调整队员的心理状态,因为在前几场比赛里队员嘴上不说心理有压力,但心理想赢怕输的压力确实是太大了。敖东目前的情况,只能是一场一场地咬牙硬拼了。

  第二循环的13场比赛,对敖东来说,只有取胜7场(8+21=29分)才有保组的可能。这对敖东队来说,是巨大的压力与考验。关键是开战后与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的两个主场,如不能全取6分,那么,敖东掉组将不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了。

  如果说廉胜必上任后有半个月的时间供他熟悉调整队伍,是一个很好缓冲机会的话,那么这另一个半个月的缓冲期对延边足球对廉胜必来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李延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吉连对抗--实德飞天敖东坠地
敖东:没钱难斩“马谡”阎毅三次失误陷危机
甲A:实德胜敖东--赢的悬乎死的悲壮
敖东:要与甲A说再见
图文:门将阎毅摆乌龙--实德2-3敖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