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协杯:[前瞻]为鸡肋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05:53 体育周报

  6月11日,2000赛季飞利浦足协杯将进入第二轮(即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12支甲A连同4支甲B球队将捉对厮杀。由于本轮仍然是单场淘汰制,所以获胜的球队即直接进入下一轮。但足协杯向来有“进入八强才算开始”的说法,所以本轮比赛可以说是“足协杯外围赛”,因而各队对它的态度并不一致,除少数球队志在必得外,更多的球队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对这种鸡肋赛事不愿倾注太多的精力。事实上比赛尚未开始,八强的轮廓便已初步凸现了出来。

  连鲁沪晋级没商量

  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分列前三位,对他们来说联赛和足协杯同样都是不可放弃的。而对他们有利的是其对手几乎都不堪一击,所以这三强可以说提前预定了八强的席位。

  大连队曾经有过三连冠和55场不败的辉煌,但他们却从未染指过足协杯,对这支老牌强队来讲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上赛季鲁能队勇夺双冠王的风光无疑大大刺激了实德将士的神经,本赛季他们在争夺联赛冠军的同时也绝不会放过足协杯。实德队在夺得联赛“半程冠军”后,全队的状态和士气都达到了巅峰,厦门队难以对他们构成真正的威胁。

  上海队的对手是长春亚泰,志存高远的申花将士们自然没将对方放在眼里。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轮联赛输给深圳平安的那场球来看,申花队员最近似乎士气极为低落,彼德如不解决好这个问题,胜亚泰可能还要费一番手脚。

  至于鲁能队,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如不能在家门口拿下比赛,恐怕没法向山东球迷们交待。

  问题球队无心恋战

  像连鲁沪这样的豪强毕竟是少数,对大多数球队而言,他们没有心思也没有精力玩足协杯这种“富人的游戏”。有意思的是厦京深辽吉五支目前在甲A垫底的球队居然都没有被淘汰出局,还要陪“富人”将游戏进行到底。最焦头烂额的是迟尚斌,他既要筹划厦门队的保组大计,又要应付球迷的下课声,还要分身到国家队的集训中,对实德的仇只能等到联赛中再想法报了。深圳平安的对手是山东鲁能,恐怕他们想有所作为也是有心无力。吉林敖东和辽宁抚顺两只病虎碰到了一起,谁咬死谁都不是新闻。

  因此,这些目前在联赛中处境不佳的球队只能是足协杯中的配角,他们不会为足协杯和谁拼命,因为联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幸降组了,就算夺得足协杯冠军也是枉然。所以在足协杯第一回合中出现的6比1、5比4之类大比分很可能在第二阶段再次出现,因为没有负担的比赛场面上往往可更精彩。

  甲B四旅难有作为

  每年足协杯赛都会设一个“黑马奖”,奖给成绩最好的甲B球队,前年的辽宁、去年的红塔都曾获此奖项。但今年足协杯很可能出现无人领奖的尴尬,因为四支甲B球队有可能同时止步于八强之外。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实力因素外,更主要的是甲B目前冲A与保级形势都很混乱,没有谁会为一个“黑马奖”拼命而大伤元气。

  长春亚泰是四支甲B球队中运气最差的,他们遇到了上海申花队,不输不行。何况亚泰队现在还有很大的降级危险,足协杯他们玩不起。浦东队在赶走霍顿后显然是伤筋动骨了,足协杯应该是奚志康练兵的绝好机会,但他们既然能以0比6输给帕尔玛,就难保不会以更大比分输给海狮队。八一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如果国安想取胜的话八一就不会有多少机会,不过这场比赛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双方在场上互相谦让,最后作东的八一技高一筹,逼着国安赢下了比赛。

  相对而言,甲B四旅中最有可能爆冷的倒是武汉红桃K队,因为全兴队一向是客场虫。但全兴作为一支从未夺得过任何冠军的强队,他们不会对足协杯敷衍了事,反倒是冲A受阻的红桃K队能否全力以赴令人怀疑。如果全兴队强打精神的话,他们应能与连鲁沪等一起步入八强。肖名远

附:足协杯第二轮对阵图

山东鲁能(主)
深圳平安(客)
沈阳海狮(主)
上海浦东(客)
重庆隆鑫(主)
天津泰达(客)
长春亚泰(主)
上海申花(客)
辽宁抚顺(主)
吉林敖东(客)
湖北武汉(主)
四川全兴(客)
八一振邦(主)
北京国安(客)
厦门厦新(主)
大连实德(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欲趁足协杯“打造”中场
足协杯不应该成为鸡肋
实德:有信心打好足协杯
全兴:米罗西“放弃”足协杯 乌力奇首轮亮相
实行“联赛加分制”?--给体弱的足协杯开剂药方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