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实德:行百里半九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1:27 体坛周报

  对吉林敖东队的这场比赛,在赛前就被大连实德队定为关键之战,因为这场比赛事关大连实德队能否最终保持住联赛半程积分榜上的首位排名,实德俱乐部认为,排名第一对保持住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异常重要。一位大连足球界人士甚至说,只要大连实德队拿下了这场比赛,今年的冠军就100%没有跑了。

  这场比赛之前,大连实德队如临大敌,在随同球队一起包机前来的80多名助威球迷前去长白山游玩时,按照惯例该陪同人大和政协领导的实德集团随队副总隋信敏没有去,他留在了球队中,而现在依然管理着实德俱乐部的总裁助理李楠也没有去,他们细细地打理着球队的日常工作,一位官员说:“我们是给他们(指球员)打工的,只要他们能赢球,让我们怎么做都行。”在比赛之前午餐时,主教练科萨的压力显得特别大,他只简单地吃了几口,就心事重重地放下了餐具。由于在出发之前,大连市的有关部门领导曾明确表示希望球队能拿到3分,而场地等诸多因素又使科萨为之提心吊胆,因此,他实在放心不下而且心中没谱。有意思的是,由于敖东队所处的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现在异常危险的积分,实德队的球迷们担心可能会有一些场外因素给球队成绩造成某种干扰。大连实德队在赛前实际上一点也不轻松。

  顺利地取得3分使大连实德队在高兴之余暗自庆幸,许多球员都说,今天的比赛,我们队运气不错。在听到主裁判的终场哨声以后,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科萨快步走进了队员休息室,他似乎在路上听到了一些关于上海队的消息,但他并不确定,当记者明确地告诉他上海队1比2输给深圳队时,他不禁喜形于色,攥紧的拳头重重地挥了两下,队员们也跟着大声喊了起来,休息室中一片欢腾。取得这场比赛的3分在他们的心目中远没有听到上海队落败那样兴奋。在听到四川队1比1同红塔队打平以后,科萨终于定了定神。他说:“今天的场地条件差,但最后我们的结果不错,90分钟里,我们只犯了两次错误,而今天本来我们没有机会,却攻进了3个球,现在一切都在我们手中掌握,我们在云南2比0拿下了比赛,上海队、四川队怎样,现在让他们也来这里会会吉林队。”

  如愿以偿地获得了联赛半程冠军,科萨显得很高兴:“我很高兴我有这批好球员,他们值得获得这样的荣誉,目前在队中,他们相信我,我也相信他们,他们打得越来越好,我敢说,大连足球现在是中国踢得最好的足球,我想保持我们所做的一切。”

  队员们都认为,大连实德很可能在今年的联赛中夺冠,胡兆军直截了当地说:“我早就说过,只要我们排上第一,就不会再下来。”徐弘详细分析了一下局势:“现在同我们有竞争潜力的应该是上海队、四川队、山东队,我们最后3场比赛对手都是弱队,关键就是客场对上海等队的成绩,按我们的实力,同他们打平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目前对我们威胁最大的是四川队,他们三条线比较齐整,而上海队也不错,他们今年特别稳定,尤其是上海人精明,踢球动脑子。但我们队现在战术打法已经成型,球也越打越好,估计最后的冠军会是我们。”

  今年,大连市各界都对大连实德队抱有相当大的希望,获得半程冠军后,实德集团的老总们在下榻的酒店专门设宴款待所有前来延吉的大连球迷,而且要求所有球员参加,球队在联赛中的突出表现使俱乐部在大连市的地位又得到了提升,据说大连市的一些部门甚至已经在乐观地考虑今年夺冠以后的庆祝方式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吉连对抗--实德飞天敖东坠地
相关报道:甲A:实德霸气渐显 洋帅隐忧初现
相关报道:实德:赢了球但不满意
相关报道:实德:王鹏功力随信心增长
相关报道:实德:半程冠军离冠军有多远?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