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全兴:年轻人应该学会等待--米罗西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0:18 天府早报

  但凡在一个岗位上工作久了的人都或多或少会染上一种职业病。

  一个在足球场上长期只打一个位置的人也会在生活中烙上这个位置的印迹。

  米罗西能儒雅地对待一切。这种在众人眼里不温不火的性格或许与他长期司职于后卫有关。

  “作为后卫出身你是否因此使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变得更为谨慎?”

  米罗西对这一观点只同意一半。“如果从事物间存在联系的这一事实来说,或许你说得完全正确,但在另一个意义上说,踢球和性格也是两个不同概念,很难把它们这样机械地联系在一起。”

  没说两句他就露出自己的原形——对任何事物总不会给一个非常绝对的说法。

  “你没有尝试着打前锋吗。在足球场上只有前锋的位置永远是最抢眼的。而一名后卫总是不容易被人注意到,而后防出现致命的错误后,所有的唾沫都会向你吐来。”

  “这是教练员的安排,因为教练从来没有安排我去打前锋,所以我也不可能去打前锋。”

  “那你争取过吗?”

  “教练或许永远是对的。”

  米罗西说,他的整个球员生涯只踢一个位置,那就是左后卫。在国家青年队时如此,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如此,在西班牙世界杯也是如此。“在莫斯科奥运会上,我的主教练TOBLAK先生认为我适合打左后卫,在1982年世界杯上,我的主教练MILAVIC也这样认为。”

  米罗西还告诉我MILAVIC,就是现在南斯拉夫足协主席,他的儿子现在在北京国安青年队当主教练。南斯拉夫国奥队的主教练乔利奇来中国联赛执教时也把这位小MILAVIC先生一起带来。

  作为一名左后卫,在莫斯科奥运会上,他帮助前南斯拉夫队打到第四名的好成绩。但是在世界杯上,他们的队伍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那时MILAVIC先生带领的国家队与东道主、北爱尔兰和洪都拉斯分在一组,结果0∶0平北爱尔兰,1∶2负于西班牙,1∶0胜洪都拉斯,以一胜一平一负积三分倒数第二名成绩出局。

  “好像你所挖掘出来的新秀都是左后卫这个位置,这是否与你过去一直踢这个位置有关呢?”

  前年他在全兴队发现了小将许辉,而今年他又推出了王安治。

  许辉,现在熟悉他的人都戏称他为板凳国脚,在全兴队不能打上主力,但米卢两次点兵他都榜上有名。米罗西是一位爱才的教练,当高建斌被米卢弃而不用后,他出来喊不公,打破了他向来不多作评价的作风。在这方面不少年轻的队员对他感恩戴德。在一次闲谈中,许辉很认真地对我说,“米罗西不用我肯定有他的原因,当年他把我提起来,现在不可能就把我给废了,我以他的人格魅力担保。”在一支队伍中,一个板凳队员为自己的主教练说好话,这的确不多。事实上,许辉能够入选国家队也是米罗西对米卢力荐的结果。他的确没有废了他。

  当米罗西再次入川执教时,他在全兴队中马上发现了一位可造之才,他就是来自湖南的年近十八的小将刘成。

  但是现在的刘成并没有打上主力。

  “刘成多次在与我聊天时表现出求战心切,你什么时候会让他亮亮相呢?”

  “他应该学会等待,尤其是年轻人。”

  当魏群因三张黄牌不能上场时,刘成真的以主力身份上场了。他在自己打主力的这一处女作中也表现得很不错。但米罗西没有就此让魏群坐在冷板凳上,下一场魏群又官复原职。米罗西是这样解释的∶“我不可能因此而让一名主力轻易失去自己主力的位置。”在这个时候我又看到了一个有几份固执的赫尔斯蒂奇先生。

  米罗西说,看到那个身体有些单薄,个儿高高的刘成,就好像看到自己当年的身影。

  但米罗西没有就此让这位小将轻易占据一个主力的位置。他总是像一位后卫队员一样对自己任何一个决定都思考着它的直接后果是什么。谷正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红塔:没觉得全兴十分强--队员赛后谈
相关报道:全兴:还能做得更好 球星作用毕现
相关报道:图文:全兴队员马荃因用矿泉水瓶击向球迷遭黄牌
相关报道:图文:红塔VS全兴 边裁被小喇叭击中头部
相关报道:全兴:“我还在第一集团!”--米罗西春城小结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天府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