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评青岛海牛队第一循环的变化--张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0:09 生活日报

  青岛颐中海牛队主教练奥斯托杰奇说:“联赛开始的前一段,比赛的成绩对俱乐部来说十分重要。”他在联赛刚开始时采取了十分保守的打法,基本上沿袭了海牛队老的防守反击战术,海牛的532阵型在比赛中压缩得十分厉害,中场只靠彭伟军来支撑,所以也导致了萨里奇得不到有力的支持,被俱乐部最后弃用。

  奥斯托杰奇在联赛刚开始时一直主张从根本上改变这支队伍,但青岛的球迷对他的做法并不理解,以至于闹出了很多纠纷,甚至差点导致了奥斯托杰奇的“下课”。好在奥斯托杰奇听从了泰山队教练桑特拉奇的劝导,一切还要“慢慢来”,颐中俱乐部也对他的思想逐渐有所了解,双方最终达成了默契。

  及至足协杯,海牛小将的表现震惊了足坛,使得奥斯托杰奇坚定了他用新人的决心。于是高明、曲波、隋勇出现在海牛的最前线,逐渐取代了许翔、巴茨、谭恩德等人,构成了“新三叉戟”,他们的活力与激情使得海牛暴发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再加上中场外援斯泰万诺维奇的引进,海牛的中场实力也大增。彭伟军、斯泰万诺维奇、高明三个人使海牛的“腰”挺起来了,队型也不似以前那样紧缩,三条线明显地拉开了距离。加上两个边后卫的助攻,奥斯托杰奇的532于是变成了352。

  海牛的队形由压扁到抻长,成功在于运用了年轻队员、强化了中场。但是它现在并不善于控制比赛的节奏,恐怕下一循环奥斯托杰奇主要的工作是教会这支年轻的队伍怎样去赢得一场比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海东发威退海牛 老郝观战道心声--李璐
相关报道:青岛:与奥斯托杰奇打乒乓球
相关报道:厦门VS青岛前瞻:也扮一回“斗牛士”--蔡奕欣
相关报道:捐款解两难 海牛好汉小将争先--李璐
相关报道:青岛海牛小将的启示--胡塑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