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甲A:实德霸气渐显 洋帅隐忧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9:59 生活日报

  在全国各体育媒体看来,连沪川渝鲁“五强争霸”的格局和洋教练全面压倒土教练的景观构成了今年甲A首循环的主流。对于这两点,各媒体各有各的说法。

  关于“五强争霸”

  五虎当中,《体坛周报》独看好大连实德。该报把“半程最佳球队”的称号授予大连队,并称赞它是:“目前中国最好的俱乐部队,尤其在攻击力方面更超过了’98赛季的万达队。以目前凌厉势头和有利赛程看,不太有人能阻其夺回冠军。”

  《中国足球报》则欣慰地指出:列强割据的局面使得中国足球渐渐走上了一种良性发展的轨道。该报认为“经验丰富的大连队和赛程有利的山东队”在五强中最有希望夺得新千年首个联赛冠军。

  《体育周报》一篇《三大国帅沉浮,洋帅集团冲冠》的甲A综述中亮出观点:五强争霸的格局继续延伸,实德欲拿全程冠军尚任重道远。该报认为,科萨虽打败了随后的四虎和所有南籍同胞,但下半年他将面临更大敌手————队伍状态起伏难定和他与大连那些贵族球员和俱乐部潜藏的种种危机。

  关于洋帅

  虽然在前半赛季,洋帅在战绩上全面压倒了土帅,但各媒体在肯定其成绩之余,更多的是担忧。

  辽宁《球报》称“洋教练无法一劳永逸”。该报认为,前12轮评价甚高的彼德与涅波在13轮同时被对手扼制,给洋教练提出一个新命题,即要想在甲A残酷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不断使出自己的真本事。

  与此同时,《中国足球报》则呼吁:应该是研究外国教练的时候了,这种研究越细越好。但同时该报也认为不能仅靠联赛排名就断定洋帅已取得了根本性的全面的成功,因为“他们的执教水平普遍得到认可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来自中国方面的彻底信任。”

  《体育周报》对洋帅有些不服气,认为金志扬、迟尚斌、戚务生执教的三支球队实力就不及洋帅率领的五虎,教练、球队的起点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体坛周报》则评选涅波姆尼亚希为甲A半程“最佳教练”,称赞他:谦逊的作风、勤奋的工作及卓越的训练比赛能使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俄罗斯人涅波比那些张扬的南斯拉夫人更适合执教中国球队。

  (王昊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众媒体评点鲁辽一战--辽足该为平局庆幸
相关报道:甲A:第一循环刚结束 冲冠保组已分明
相关报道:甲A:[综述]大连“王朝”复辟一半--联赛第十三轮
相关报道:甲A:第13轮进球集锦
相关报道:甲A:[综述]抵制强弱分流 重现土洋抗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