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泰达:金志扬终于忍不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8:25 《足球》报

  今年联赛进行了刚好半程,从彼得洛维奇追打裁判,到李章洙因为裁判不公愤然辞职,再到塔瓦雷斯告别平安时那些“中国足球环境每况愈‘糟’”的赠言,有关主教练控诉裁判的事我们已经历过不少,昨天,和裁判“过不去”的教练中,又多了一个金志扬,在黄剑给古斯塔博出示了红牌之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地直奔场地中的黄剑,也要和他理论理论。

  黄剑当时掏出的红牌,是判罚古斯塔博无球情况下推打青岛颐中队20号队员隋勇犯规,可是凭良心说,在古斯塔博和隋勇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仅黄剑没有看见,就连两名巡边员,甚至场上的队员,场外的记者、观众都没有看清,因为当时还发生了另外一件事。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彭伟军身上,他防守的时候从背后铲倒了于光,可是彭伟军此前领过了一张黄牌,黄剑因此手下留情了,只判给泰达队一粒任意球,几名泰达队员为此围住黄剑想讨个说法。

  正在这个时候,颐中队的隋勇痛苦地倒在了地上,向裁判示意泰达队的古斯塔博犯规了,黄剑此时才连忙从十几米外跑向“事发地点”。看到地上做痛苦状不停翻滚的隋勇,黄剑先是用眼睛寻找远端的巡边员,然后又上前询问离隋勇较近的巡边员,可是从场上的情形看,两名巡边员都不能给他提供准确的描述。此时他再次走向隋勇,去听他的解释,稍后向古斯塔博出示了红牌,隋勇则被两名队友搀扶起来,慢慢向场外走。其实即便他不倒地,隋勇此时也该下场了,第四裁判王景东早就举牌多时,示意颐中队换人,25号崔肖佳替换隋勇,只不过黄剑始终没看见第四裁判。

  受罚之后的古斯塔博显得无比冲动,连续甩开上来规劝他的队友吕军,一次次冲到隋勇面前,试图拉他一起去和主裁判黄剑说清楚,可隋勇和他的队友都不理会古斯塔博,坚决地推开他向场外走。看到这种情况,一直在场外摆手示意古斯塔博退场的金志扬也气愤地走进场地,找黄剑讨个说法。说法当然是不会有的,黄剑和两名巡边员以及第四裁判所做的,就是规劝金志扬、古斯塔博等人下场,场上队员回到各自位置,以便继续比赛。比赛为此耽误了大约4分钟。

  终于接受了判罚的古斯塔博还是满面怒容,临近走到退场通道的时候,他向看台举起了自己的手臂,大拇指来回在其他并起的四指上滑动,最后回头看了一眼黄剑。任何人都能清楚地明白,他的手势只有一个含义:钱!

  赛后,古斯塔博不愿告诉记者到底是怎么回事,只在奔赴机场准备连夜回天津时向自己俱乐部的有关领导表白:“我向上天发誓,我不仅没有犯规,而且连碰都没碰隋勇!”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曾试图问双方的主教练有没有看清楚当时发生了什么,金志扬说:“裁判是场上的法官,我们要服从他,可是场上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奥斯托杰奇则干脆整个新闻发布会都一言不发,既不评价裁判,也不评价比赛,更不评价中国足球,被问急了就冒出一句:“我不做任何评价,因为我的评价根本不值什么!”

  由于场内的摄像机镜头当时都追逐着关于彭伟军的判罚,因此古斯塔博和隋勇之间的问题,几乎可以肯定将不会有录像资料可查,放下这是不是冤案不说,昨天青岛颐中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还存在着太多的混沌之处,这种混沌实在令人窒息,几近忍无可忍了。金志扬说:“要这样下去中国足球真的没希望了。” 顾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青岛:颐中1-1平泰达之战全面纪实
相关报道:泰达:天津足球爆发信任危机
相关报道:图文:金志扬表示不满 奥斯托杰奇无话可说
相关报道:图文:青岛海牛同天津泰达1-1战平
相关报道:图文:泰达队3号古斯塔博对被判红牌表示不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