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全兴:还能做得更好 球星作用毕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5:32 商务早报

  2000年甲A联赛赛程过半,四川全兴水井坊队以6胜5平2负积23分的成绩排名甲A第3位,与领头羊大连实德队差距为4分。这一成绩,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都比往年有了提高,在全兴队并未达到最佳水平这一点看来,在下半程,全兴队的成绩有望进一步提高。    

  新老交替顺利进行

  米罗西重回全兴,在赛季前被广泛认为是全兴俱乐部的“败招”,现在,米罗西用成绩证明了自己。与1998年在全兴时不同,米罗西今年接手全兴队时,队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人员方面,多了很多的新面孔,如何在保持成绩的基础上实现全兴的新老交替,这才是对米罗西最大的挑战。

  在全兴队的主力阵容中,与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变化。马荃、王安治、朱琪,还有外援鲁纳、桑托斯均成了米罗西首发阵容的常客,年仅17岁的小将刘成也当上了主力替补。而以前的主力像徐建业、李庆都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想想去年的大连队和前几年的辽宁队,以及北京国安队,他们都为新老交替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兴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很难得了。具有说服力的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时全兴队是6胜3平4负积21分,列第4位),全兴队成绩还有了提高。在前面的一些比赛中,也多少暴露出了新老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还不够完善,通过后面的比赛,这种状况有望得到改善,那么,全兴队不仅可以取得成绩上的提高,流畅的配合也会让球迷大饱眼福。    

  球星作用毕现

  半程过后,全兴队进球18个,与重庆隆鑫等队并列在第2位,但在失球上,仅有10个,为甲A失球最少的队伍。这样的成绩,与队内的球星,尤其是一前一后的两员大将黎兵和鲁纳的突出表现密不可分。

  在前4轮比赛,由于姚夏受伤病困挠,桑托斯没有融入队伍,全兴队有3场比赛和对手打成了0:0,攻击力匮乏。但从第5轮到第13轮,全兴队仅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这期间的总进球数为15个,攻击力陡增的原因便是黎兵的回归。从德国回来参加第5轮比赛开始,黎兵头顶脚踢,9场比赛取得了8个入球,占据了射手榜榜首,他个人入球数是这期间全兴队总进球的一半还多。

  鲁纳被认为是比哈吉还优秀的全兴历史最佳外援。在他的带领下,以3个后卫组成的全兴后防线丢球仅10个,队友们对鲁纳的评价是“值得信赖”。看过全兴队比赛的人肯定对鲁纳有深刻的印象。

  中场核心马明宇在今年也给人以全新的感觉,除了保持一贯的秀丽脚法和绝妙的传球外,马儿在心理上更为成熟了。他在国家队和全兴队来回奔波的同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中场指挥若定,责任感强,成为全兴队名副其实的队长。

  在下半程,姚夏和朱琪的伤势有望好转,加上伤愈的乌里奇,全兴队的成绩有望再进一步。    

  心理状态决定下半程走势

  全兴队离半程冠军差距4分,这就说明了全兴队还存在比较大的问题。以前一直有种说法,“全兴队有夺冠的实力,但缺少夺冠的心理准备”,米罗西闻言立即表示反对,但全兴队真的在心理上准备好了吗?

  全兴队在上半赛季输了两场球,主场对厦门输于急躁;客场对大连输在心态失衡。这两场球极具代表性,也足以说明全兴队在心理状态上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水平。在上半程,全兴队有6个客场,成绩为1胜1负4平,客场拿分明显少了些。在客场,全兴队显得过于保守,与泰山这样的强队拿一分可以理解,但在对敖东和红塔这样实力较弱的球队时也以防守为主,显然有些缺乏自信心。下半程,全兴队的7个客场对手实力更强些,这就需要全兴队调整好心态,争取好成绩。历届的冠军队伍,他们客场成绩也都是当年最好的。

  下半程比赛在6月18日又将开战,给全兴队进一步调整的时间并不多,全兴队和米罗西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如果全兴队能继续保持较好的状态,提高心理素质,那么全兴队的成绩还有提高的余地。李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全兴队员马荃因用矿泉水瓶击向球迷遭黄牌
相关报道:图文:红塔VS全兴 边裁被小喇叭击中头部
相关报道:全兴:“我还在第一集团!”--米罗西春城小结
相关报道:图文:红塔VS全兴 欧楚良奋力出击
相关报道:滇川之战:全兴憾平红塔--李承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