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甲A:[综述]并非完整的半程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第十三轮甲A联赛过后,联赛过半,进入休整期,甲A十四支球队不管如愿不是不如愿,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半程位置,应当说目前甲A的排名基本上反映了各队进入新赛季后真实的实力和状态,即使中间也有一些不谐之音,但毕竟不能算是主旋律。但是,通过长达十三轮的激烈拚争,我们也必须认识到目前的甲A半程结局并非是完整的,其中太多的异音令人惋惜。

  现在处于第一集团的几支球队大连、申花、全兴、泰达、隆鑫等队,虽然在积分上仍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但其内部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尤其是心态上的问题,应该引起相当的重视了。从第十三轮来看,申花客场竟意外败给内乱不断的平安,全兴也在大好形势下拱手送出到手的三分,即使是目前排名榜首的大连也在近两轮如履薄冰般地勉强战胜实力明显不济的青岛、敖东,这从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上述的这些强队在心态上还存在很大的缺陷,浮燥心理和小富即安的情绪依然占据重要地位,特别是大连和全兴二队,无论从那方面而言,实力都应算强者之列,但其在对手是公认的甲A弱队时,往往丢弃了一惯擅长的技战术打法,患得患失、瞻前顾后,以致丢失掉很好的抢分时机;申花队也是如此,不过申花队在前锋线上的疲软还构成其另一个夺冠障碍。与上述几队不同,鲁能和隆鑫在近几轮表现还算具备强者风范,状态也趋于稳定,但也必须看到,这两支球队球星作用明显,鲁能的宿、卡和隆鑫的洋枪,他们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成绩,因此,如何解决一旦离开他们还能打好比赛这个难题,将是桑尼和李章洙下一步的重要工作。

  十三轮,国安和辽宁反弹的迹象明显,队伍士气也大幅上升,这显然是一个值得庆幸的事,实际上这两支球队的目前排名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他们的真实实力,特别是辽宁队,在颇受好誉的叶夫盖尼入主后,人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支上赛季的联赛亚军重焕青春;国安的情况则有所区别,在经历了一系列变故后,年轻的魏克兴能否带领这支绿色军团真正走出低谷,值得质疑。目前处于甲A中游的海狮、青岛、红塔、泰达等队,虽然形势并不是很恶劣,但各队走势却大相径庭,海狮、青岛二队在外教调教下,上升势头稳中有动,而反观泰达、红塔二队则走势不佳,当然,这并非球员心理出了问题,而是技战术打法的平庸成为二队继续前进的绊脚石。至于敖东、平安等排名居后的球队,除敖东处境相当危险外,平安本轮的胜利似乎也在说明2000年的甲A联赛,不存在绝对的鱼腩,因此,经过休战期的调整,此二队出现强烈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大,以敖东为例,尽管本轮输给大连,但其下半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锐气不减。

  半程联赛结束后,虽然甲A各队喜忧不同,但蕴藏的变数仍不少,所以,在接下来的休战期内,那支队伍能针对上半程暴露出的问题加以修正,那么那支球队就可能创造绿茵奇迹。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综述]三大国帅沉浮 洋帅集团冲冠
相关报道:甲B:[综述]国力一骑绝尖 广州两队垫底
相关报道:甲B:[综述]国力一骑绝尘坐稳老大
相关报道:甲B:[综述]流行“摇摆症”
相关报道:甲A:[综述]辽小虎渐离“降组区”--联赛第12轮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