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甲A:沈京之战 朱六一否定“官哨”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5:59 体育周报

  结束沈京之战的当值主裁朱六一当晚就赶回了北京,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示根本就没什么“官哨”,“比赛就是凭实力说话”。

  沈京之战由于足协新掌门阎世铎的到来而变得引人注目,赛前有消息说阎世铎此次东北之行的目的就是要看看到底有没有“官哨”,但据海狮俱乐部总经理章健介绍,阎世铎在和他谈话中否认了此行和“官哨”有关,他这次就是想对职业俱乐部做一次细致深入的调查。而阎世铎与章健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后,对章健大为欣赏,称其为沈阳之行的最大收获。阎世铎沈城之行还发出三大精彩妙语,“我们要跳出联赛看联赛,跳出足球看足球”、“足球界要忍辱负重”、“中国足球要借鉴儒家思想,退一进三”。而章健也称阎世铎“有深度、有宽度、有厚度,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两人颇有惺惺相惜之感。日程安排十分紧凑的阎世铎4日上午在沈阳当地足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沈阳毅志足球学校参观时,看到有记者准备照相,马上将头转了过去,并告诉足协的人员不准记者拍照。

  沈京之战是阎世铎上任后观看的第一场甲A联赛,加上参赛的一方是前一阵刚刚闹出“官哨风波”的北京国安,所以虽然章健早就放言沈阳不是重庆,如果真有什么问题的话,他一定会炮轰足协,但沈阳当地舆论分析,海狮队本场比赛可能还是要吃亏,关键看章健和阎世铎谈话的结果。4日下午沈京之战开战前,章健对记者表示他并未跟阎世铎谈及这个话题,但是“应该没什么问题”。开场前一小时,记者走进贵宾席,并未看到写有“阎世铎”字样的牌子放在桌上。中场休息时,记者试图再次进入贵宾席却被工作人员挡住。赛后记者采访了一位球场工作人员,他表示自己并不认识阎世铎,但看到一位“跟记者描述得很象”的人看了球,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看他的样子挺轻松的”。由于没有亲眼见到,所以记者无法肯定场边球迷“假球”“黑哨”的怒吼是否会让坐在贵宾席观看比赛的阎世铎有所不安。

  针对这场比赛,主裁判朱六一向记者介绍,赛前他与阎世铎也见过面,并向阎世铎表示吹这场球压力非常大。阎世铎只是向他表示尽量发挥水平,不要把压力带到场内,“其余的就什么也没有说”。谈到场边球迷的叫骂,朱六一表示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场上的比赛就是要凭实力说话。“国安今天的发挥比海狮好,获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没必要动不动就往官哨、黑哨上面想,还是应该多从自身找一找原因”。

  比赛结束后,几千名球迷围在体育场出口处,要向裁判讨个说法。随后球迷与负责治安的武警发生冲突,最后警方逮捕了一些闹事的球迷,冲突中还有武警和球迷受了伤。对于两个点球的判罚,朱六一表示他当时看得很清楚,肯定没什么问题。“当了这么多年裁判,我相信自己的判断。”至于终场前海狮队攻进的一球,通过随后的电视录像看到当时海狮队两名球员确实处在越位位置,裁判的判罚是正确的。

  赛后,几个小时以前还与阎世铎无话不谈的章健怒不可遏,他表示明天(5日)要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因为根据录像显示国安队所进第一个球,海狮队防守队员根本就没有碰到国安队的杨璞,裁判判罚点球属于明显的误判。他认为这个球“不仅是对杨璞本人,对国安俱乐部更是一种耻辱”,“球打到这个份儿上,有些人简直就是无法无天”。李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安:困境是自己造成的 “我们必须承受”
相关报道:国安:点球存疑 海狮要告
相关报道:国安:一场没有争议的胜利
相关报道:国安:会为保级而战吗?
相关报道:海狮:首粒点球国安假摔 章健表示今天上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