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泰达:天津足球爆发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5:24 体育周报

  与深圳平安队之战,“金志扬,下课”甚至更加难听的吼声在民园炸响。这令许多喊了下课的球迷事后都感到有点纳闷,我们怎么了?“下课”喊得如此突然,泰达队成绩也不是太次啊?

  如果你了解金指在天津工作一年半的前前后后,再加上理智的思索,并不难弄明白这个现象。首先,喊“下课”绝对不是积分低的原故,因为去年此时,天津泰达队也是16分;如果不是积分的原因,那么就是球迷对金志扬产生了信任危机,这才是促使他们爆喊下课的原因。而这种信任危机又从何而来呢?

  高高在上的“京都意识”

  北京人金志扬有着很强的“首都意识”,自从来天津的那一天,就把自己当作了天津足球的救世主,时常表现出北京人特有一种傲气和优越感,这是平民的天津球迷最看不惯的一点。

  来天津前,金指先后说出了“先做天津人,后办天津事,做好天津人,办好天津事”和“球迷是天,我们是地,没有天和地,没有你和我”等令天津球迷心里直热乎的话,着实感动了天津球迷。但随着联赛的开始,金志场渐渐与天津球迷失去了沟通,于光、吕军、桂平等由北京国安转来的球员受到重用,与贾骥、刘晨等天津球员的备爱冷落形成的反差引起了天津球迷的不满,他们纷纷提出疑问,但此时的金指仿佛不屑与球迷争论什么或解释什么,而是用十分傲慢的态度不予理睬,最后还抛出了“我就重用于光”的话语。于是,天津球迷对金志扬做天津人的诚意表示怀疑。此时,国家队的召唤来了,金志扬又一次舍弃了天津队的利益,即使在泰达队三负一平的困境下,仍然参加了中南对抗赛及其集训。天津球迷仿佛见到了他的私心,急了,这一次金志扬又没有一个切实的说法,于是主场难看地被深圳不安队逼平时,“下课”声爆响民园体育场。

  对天津足球环境的评论,金志扬也显得过于自信,也许是对京城的留恋,下意识地把什么都在这两个城市之间相互比较起来。说到训练场,他曾经发感慨:民园的场地太破,尤其是跑道,是天津队大多数球员膝部受伤的原因,而工体则不然。也许是为了纠正队员的某些习气,但“小富即安、不思进取、思想基础差”等词是他自始自终对天津队的评价。这里不自觉地显示出了京都人的盲目傲气。对媒体也是如此,时而“棒杀”时而“捧杀”出自他口,让人觉得天津的足球环境是多么险恶。

  金志扬向来称自己不服输,而每当洋帅和强队来战时,他都显得非常兴奋。无奈,金志扬还是金志扬,天津队就是天津队,遇上强敌还是胜少负多。而金大帅在分析败因时,不是精气神不足,就是天津队员不知吃几碗干饭,总是能滔滔不绝地说十来分钟。言语里,就是现在这样还是他改造后提高的结果。而他金志扬的责任呢?

  任人惟亲和固执己见

  如果说金志扬最近的六战三负三平意味着金志扬改造天津队失败的话,那么在用人上没一碗水端平是他的最大败笔。

  本来场场得倒彩的于光和30多岁的吕军表现就差强人意,而天津人比较看好的贾骥、刘晨和邵庚、韩金铭等人都很难在联赛中上场。更加奇怪的是,当邵庚远走武汉红桃K,而田玉来被固定在中场的时候,得三张黄牌停赛的于光竟没有个理所当然的替补,金志扬在为他营造这个相对宽松的竞争环境上很难说没有私心。于是,人们对老金的信任又一次打了折扣。虽然这与一直努力进步的于光、吕军没什么关系,但球迷却时常把对老金的不满转移到于、吕二人身上。

  但是,用上好材料总烹不出美味佳肴的金志扬,能力和公允之心已经引起人们的怀疑,信任危机由此而生!

  老金其实不想留

  一直把“一步一个脚印”挂在嘴边的老金,自从到了泰达队那天起就开始等待国安的召唤,古有徐庶身在曹营心在汉,而今却又出了个金志扬,从他的行动看来,他只不过把天津当做暂时的栖身之地,而不是事业寄托的地方。

  早在去年联赛尚未结束时,金志扬就公开表示愿回北京国安效力,时刻不忘自己是国安队的总教练,那可是泰达队联赛冲刺的时候啊!而本赛季初,当国安队外教乔立奇因三连败而下课时,据说又有人向他频抛橄榄枝。除此之外,在每次泰达队与国安队的交手中,金指的言辞里时刻流露出浓郁的国安情结。这对一名离家在外的人无可厚非,但作为一名职业队的主教练,时刻准备离队而去,对天津泰达俱乐部和天津球迷未免太不公平了。

  最后不知大家注意没有,金指在谈到泰达队时不是以“天津队”相称就是以“这个队”相指,很少用“我们队”这个字眼。可见他在下意识里流露出不想长期呆在泰达的想法,只等国安召唤。

  对这样又想着北京,又顾着国家队的“兼职”教头,球迷没意见才怪呢?言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青岛海牛同天津泰达1-1战平
相关报道:图文:泰达队3号古斯塔博对被判红牌表示不解
相关报道:泰达:比赛一波三折 裁判判罚1-1平
相关报道:青岛:主场1-1平泰达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命系”岛城一战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