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甲B:[综述]国力一骑绝尖 广州两队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03:12 半岛晨报

  6场比赛打进5个球,这就是6月3日的第11轮甲B。在经过这一轮并不很精彩的比赛之后,2000赛季全国足球甲B联赛前半程赛事告一段落。

  在人们都未看好的情况下,陕西国力在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成为甲B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国力队与第二名广东宏远之间的积分差距是5分,而相对于第三名武汉红桃K,国力的优势是8分。不出意料的话,陕西将在明年拥有一支自己的甲A球队了。

  8支甲B球队胶着成一个庞大的中间集团,第三到第十之间差距不超过3分,而在这8支球队当中,谁都有晋级甲A或掉入乙级的可能。

  两支广州球队太阳神、松日继续“垫底",不过需要考虑保级的还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北京波导和江苏舜天。

  2000赛季甲B联赛截止到第11轮共进145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2.20个,其中主场进球96个,客场进球49个(据新浪网)。

  进球最多的是第九轮,共踢进19球;最少的是第11轮,只进5球。

  八一金穗队8场连续不败,陕西国力连胜4场,连续不胜场次最多的是广州松日队,共6场,八一队还拥有5场连平记录。而两支广东球队,广州太阳神和广东宏远,都曾连败4场,

  陕西国力在5个主场保持全胜,另外上海浦东、江苏舜天、长春亚泰和北京波导也都保持主场不败,江苏舜天在主场只失1球。

  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对于甲B球队的重要性依旧非常明显。

  23名外援在11轮比赛中打入61个进球。射手榜前4名全部被外援占据,国内球员当中进球最多的是前国脚蔡晟(武汉红桃K),他打进了5个进球。

  就在中国足坛“南风"劲吹的时候,一个巴西老头的风头丝毫不逊色于那些南斯拉夫人。他就是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卡洛斯,他把国力这支昔日保级球队一夜间改造成为一支甲B强队。卡洛斯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守门员教练保罗、体能教练阿德米尔的帮助。国力今年实力大幅上扬的主要原因是3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国力队在11轮比赛中共攻入18球,而奥利维拉、雷纳托、马科斯这3人就包办了13个。

  从三连败到三连胜,成都五牛新任主帅郭瑞龙导演的大逆转让人头晕目眩。郭瑞龙的秘诀是整体防守,而使他的这个秘诀得以成功的重要保证就是,郭瑞龙选择了两个意识和力量都非常出色的中卫:外援哈桑和瓦佳。

  今年教练“下课"的帷幕4月2日在甲B联赛被拉开--广州松日队阿根廷籍主教练沃尔特成为今年教练下课的第一人。在随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州太阳神外籍主教练罗杰里格斯、成都五牛队主教练陈亦明、舜天队主教练谷明昌相继下课,前半程还未结束,12位教练中已有4位“下课",从这一方面讲,甲B同甲A一样残酷。张洪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B:[综述]国力一骑绝尘坐稳老大
相关报道:甲B;路建人叹运气不佳 殷立华称队员拼劲不足
相关报道:甲B:国力领先快马加鞭
相关报道:甲B联赛数字总结 国力半程冠军名副其实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射手榜(截至6月3日第11轮)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