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宏远:陈玉良破解三连胜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广州通讯员圆圆报道:主场拿下长春亚泰队后,陈玉良从南宁返回了广州家中。三连胜后四连败到如今的三连胜,广东宏远在今年甲B联赛中的表现可谓大起大落。星期天晚上,难得在家休养的陈玉良愉快地谈起了宏远队的方方面面。

  陈玉良毫不讳言从球队的四连败首先说起,“主场对河南建业是宏远输得最窝囊的一场。首先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好,技战术发挥完全被对手扼制住。“正是丢掉了那场比赛,才导致了我们排名的急剧下滑。”陈玉良的声音一度很低沉。尔后队员还未从失利阴影走出来,又接着去南京挑战“主场龙”的江苏舜天,结果仍然没能拿下来比赛。“球员都反映我们简直是被打懵了”!

  那一段应该是陈玉良最难捱的时光,他经常关闭手机,对队伍作着深刻反省和自我总结。队员们也通过做思想工作,也逐渐地意识到失利最大的原因源于对对手的懈怠,联赛一开始自己就是三连胜,外界的赞扬纷至沓来,队员颇有些飘飘然,训练不再刻苦,在赛场上也老是走神,奔跑个人技战术发挥都不如原来拼对方的劲头。自然也就没了比赛的胜利。

  找到了原因,也就意味着有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主场和波导踢成了平局,总算止住了连败的颓势。但接下来宏远又迎来了和八一队的比赛,八一的强大是大家共认的,拥有原国奥队及国家集训队众多成员。有了上次的教训,陈玉良就对队员的思想一直很警惕,及时告诫队员不要重蹈覆辙,后来谢伟的一脚远射救了宏远,1:0小胜对手。“那一场比赛真的很关健,赢了,排名就会上升,反之则陷入保级。”陈玉良至今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从那一轮开始宏远才算真正走出了低谷。陈玉良话锋一转,接着又谈到了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取得胜利在于我们控制了中场,坚决在士气上压倒对方。但仍没有发挥出我们的最好水平。”

  陈玉良一直都对俱乐部给予的宽松环境都颇为感激。他甚至发出了“如果在其他俱乐部四连败,恐怕早就下岗了”的感慨。但没有压力,并不意味着对胜利不向往。“虽然有希望,没把握,但我们今年的联赛目标依然是冲A!”陈玉良最后很坚决地说。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宏远:1-0胜长春亚泰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长春:亚泰0-1负于宏远 客场依旧不胜
相关报道:宏远:1-0胜长春亚泰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B:宏远南宁欲擒“狮” 松日韶关想摘“桃”
相关报道:宏远:[前瞻]陈玉良目标全取三分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