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天气并非决定性因素--舒桂林快评平安申花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评论:这完全是一场意志力的较量,高温不应成为申花输球的借口,更不能说是平安赢球的前提。胜利来之不易,但对平安来说,更重要的成果是,全体队员表现出的“必杀”气势,足以让人们看到“后塔瓦雷斯时代”的可喜变化。平安队“拼死也要拿下一场”的劲头才是胜利的关键。

  平安此战其实人员上的不利很明显:主力门将孙刚依然不能上阵,是教练组最为担心的问题,由于敖东过来的布拉基马如今肥硕无比,只试训了几天,平安就已经放弃。但肖建佳时好时坏的表现,一直是平安的心病。如果说赛前教练着重做了工作的话,奥科塔维对肖建佳的强化训练算是最突出的。

  中场核心李巍红牌缺阵更是让朱广沪不得不酝酿换上一些年轻队中顶上,当然,这也是出于年轻队员体力好能冲的考虑。于是杨光、温光辉这些平时只打替补的队员一个个首发上阵,在比赛之前,平安队的压力比申花队大得多,七场不胜,降级的阴影始终无法摆脱。上一轮大腿就拉伤的彭伟国在坚持了大半场之后,痛苦地倒在场上,可站起来又接着跑;有“跑不死”之称的温光辉竟然体力不支,数次脚板抽筋;杨光受伤后又艰难地站了起来;李毅感到了“从来没有的累”···即便最后胜利没有站在平安这边,如此空前的士气、拼劲,亦是本赛季平安主场所仅见的。

  34摄氏度,场内大约是40度,气温是高了一点。但同样是面对高温,申花与平安的态度是完全两样的,申花队的输球原因在于场内近40度的高温,可彼德说:“足球是全天候的比赛,对手也是在这样的天气下打球,可他们打出了全部的水平。我真想将全部队员换下来。”

  真的是南方的高温让申花队中暑了么?申花至今为止的全部三场输球都出现在下午,他们真的是患上了暑热病了么?可又怎样解释北方人居多的平安队的胜利?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平安:2-1胜申花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两次打人事件纪实
相关报道:平安:俱乐部人士澄清与塔瓦雷斯冲突事情真相
相关报道:平安如同防贼 塔瓦雷斯临行受辱
相关报道:申花:队员以平常心应战平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