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抽签不理想 却在意料中--女足将帅谈奥运分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10:57 北京晨报

  不是冤家不聚首。昨天,悉尼奥运会女足比赛小组分组抽签结束,中国女足和劲敌美国女足狭路相逢,同组的还有世界一流强队、1996年奥运会季军挪威队以及尼日利亚队。能否在死亡之组中杀出一条血路,是对志在夺冠的中国女足的生死考验。

  抽签结果公布后,身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认为:“这个签不是很理想,但也在我们的预料之中。我们会做最坏的准备,不过比赛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马元安此前就曾多次表示,不会过多考虑抽签结果。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是流露出对分组情况不是很满意。他认真地说:“无论是在1996年奥运会还是在1999年世界杯,中国女足的分组情况都不是很理想,今年的这个结果我们事先预料到了。应该说有这个思想准备。原来一听说美国和澳大利亚是种子队,我们就猜到了会出现这样的形势。”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中国女足显然不想过早地和劲敌美国队遭遇,更加上同属一流强队的挪威人“搅和”,中国女足出线的困难非常大。不过,美国女足和挪威女足也不好受。据马元安讲,中国、美国以及澳大利亚队的队员都出席了抽签仪式,当主持人宣布中国被分在美国那一组后,摇头的不只是中国队员,美国队员的脑袋摇得也和拨浪鼓一样。

  虽然抽签不利,但马元安在谈到奥运会时仍很有信心。他表示,在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首要目标是力争小组先出线,“如果我们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就有可能拿到冠军”。他还表示,奥运会上无弱队,分在澳大利亚那个组也不一定有把握,只能说是相对好打一些,但最终还是要看谁准备得更充分,发挥得更好,因为任何时候,比赛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对于抽签结果,女足队员似乎并不悲观。队长孙雯认为和美国同组未必是坏事,也算是对中国女足新的挑战。队员刘英则表示:“强龙难压地头蛇,如果和东道主一组也并不一定是好事,肯定会在裁判问题上吃不少亏。再说我们对美国和挪威相对熟悉,心理上也占一定的优势。总之,中国女足不惧怕任何对手,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晨报记者王海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资料]99年世界杯时的中国女足
相关报道:铿锵玫瑰有点蔫 中国女足点球击败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短讯:[太平洋杯赛]中国女足点球6-5胜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共同见证女足发展--孙雯手记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击败美国 马元安赢球不满意
相关报道:真正的较量在悉尼--中国女足小胜美国女足
相关报道:短讯:太平洋杯女足邀请赛 中国1-0战胜美国
相关报道:2000太平洋杯国际女足邀请赛比赛日程
相关报道:两大任务都不轻--访中国青年女足主教练高荣明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征战太平洋杯 明战美国队央视转播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