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甲A:[前瞻]辽鲁之战焦点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晓兵报道:对于甲A第十三轮联赛,七场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非辽鲁之战莫属,这两只球队之间的对话似乎延伸了上个赛季的冠军之争,况且辽军换帅后队伍士气空前高涨,求胜欲望异常旺盛,极欲寻到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证明自己,因此,本场比赛赛前就预示出诸多的亮点,坦白地讲,围绕本场比赛的焦点至少有二。

  一是辽军在送走教父之后,迎来了洋帅叶夫盖尼这位俄罗斯人,从上轮来看,辽宁各界人士对其评价颇高,称其在战术运用和球员使用上令辽军上了一个台阶,不仅盘活了辽军中场,而且激发了前场三叉戟,令辽军攻南击力大幅看涨;而桑尼作为鲁能上赛季的功臣,本赛季起起伏伏多受微言,鉴于超霸杯上完败辽军,本轮定会倾全力力取获胜,因此若说球员在场上比,那么这两位来自异乡的教练也在场下比,其激烈程度绝不会亚于球场内的真刀真枪。从某种意义上讲,目前在国产名帅纷纷落马的前提下,外教之间的比拚似乎更具深刻含义,不仅是为彼此的荣誉,更多的是对中国足球发展有更长远的意义。

  二是这两个对手在前锋线上都具有甲A一流的组合搭配,辽军三叉戟的威力早在上个赛季就显示出极大的潜力,本赛季此前虽因种种原因没能再显往日风采,但无人可以否认其所蕴含的巨大威胁,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套组合完全由国产适龄球员组成,人们当然有理由期待他们发挥更重要的定海神针作用;而鲁能的宿、卡组合本赛季也发挥出了很强攻击作用,目前二人均以六球占据联赛射手榜次席,足以说明这套黄金搭配的重要作用,另外需要说明的,是鲁能本轮很可能派上新外援查尔斯,这是一名评价不菲的前腰选手,如果真是物有所值的话,那么得到强有力支持的宿、卡二人当有不错的表现才是。

  除了上述的两个焦点,辽鲁之战由于历史原因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卖点,但所有这些也只能是猜测而已,只的等比赛哨声吹响,方可突窥其真面目。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鲁能泰山主力宋黎辉无缘周日战辽宁
相关报道:图文:曲圣卿为球而“痴”--辽宁全力备战
相关报道:图文:辽宁抚顺队全力备战周日比赛
相关报道:鲁能:桑尼战前注重调整队员状态
相关报道:鲁能:宋黎辉受伤缺席鲁辽之战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