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王赛时教授成为山东第一个上网评球的学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22:17 新浪体育

  热爱足球的人,各个阶层都有。山东有许多作家、学者、教授也是铁杆球迷,如宋遂良、王赛时、许晨、冯建国、李心田等。这些文化人不光好看球,而且喜欢侃球。他们或走笔于报刊杂志,或是神侃于电台、电视,蔚然成为山东足球一道奇异的文化景观,也是山东文化一道独特的足球景观。

  作家、教授等文人学者看球评球,不一定就是足球专家水平,但却绝对凸现文化人的韵味。他们以文化人特具的文化视角来注视足球,用自己的人生领悟来诠释足球,用自己的生花妙笔来化解足球,用自己的热情参与来丰富足球,使绿茵更具情趣。

  王赛时,是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喜爱足球,自1998年开始经常在报刊上发表球评文章,并在各电视台侃球节目中出任嘉宾,深受山东球迷喜爱。近日,王赛时先生在新浪网“齐鲁足坛”开设了网上个人球评专栏,成为山东文化人中第一个网上评球的人。

  “齐鲁足坛”网站为了反映山东文化人看球侃球这一独特的文化景观,将陆续为这些作家、教授推出个人球评专栏。下周即将推出作家许晨的专栏。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鲁能:山东鲁能泰山更换第三名外援
相关报道:鲁能:山东鲁能泰山0-0平四川全兴
相关报道:图文:隆鑫队在山东体育中心作适应性训练
相关报道:甲A:国安“谱”摆大了--山东记者采访险泡汤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