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辽宁:外教斯科莫罗科霍夫清洗“张引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03:20 半岛晨报

  经过半月的执教,辽足新外教斯科莫罗科霍夫坦言,目前的辽宁队前后场表现很好,但中场表现不尽人意。基于这种想法,斯氏在他指挥的训练和比赛中开始了他对辽足中场的改造。而这种改造正是斯科莫罗科霍夫向人们一直指责的老帅张引“顽固思维”开刀。

  在上一场辽宁队对隆鑫队的比赛前,人们已经看到了斯氏对辽宁队中场改造的决心。在训练中,斯氏对被李树斌称为“用脑子踢球"的中场队员陈洋照顾有加,他时常针对陈洋在前场的站位和跑动路线亲自作出示范,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陈洋将成为辽宁队中场发起进攻的主要人选之一。

  在随后的比赛中,斯氏进行了大变阵,他把李铁重新放回后腰位置,将“解放李铁"这个人们长期的愿望变成现实。虽然将李铁从后防线上解脱出来有多名后防大将伤愈复出的原因,但斯氏对李铁的看中则无疑是更为重要的。斯氏曾经在评价李铁时说:“他是一名出色的队员,能胜任很多位置。但他的进攻比他的防守更出色。因此,我要安排他更重要的工作。"由此可见,在斯氏的脑海里,李铁将是提高辽宁队中场实力的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

  尽管斯氏对辽宁队中场的改造在上一场比赛中已经体现,但由于肇俊哲的缺阵使其改造的最终效果还不能完全显现出来。本轮联赛,停赛一场的肇俊哲将再次披挂上阵,并且也将回到他习惯的右前卫的位置,这也使辽宁队的中场重新齐整起来。齐整后的辽宁队中场从人员的个人能力来说,应该是比较强的,也就是说今后中场实力的强弱关键在于主教练的调教,这在无形中也把斯氏的命运系在了他对“张引思维"的改造上。

  本轮辽宁队主场迎战攻击力一样强大的鲁能泰山队,其中场将接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张勇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辽宁:强化训练备战鲁能
相关报道:辽宁:辽鲁激战胜负在中场
相关报道:辽宁:辽鲁争雄上演心理战
相关报道:辽宁:解放张玉宁--要让桑尼再丢一回面子
相关报道:辽宁:斯科莫罗霍夫开始与辽足“碰撞”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