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甲A:[前瞻]主场之利固有实力?--联赛第13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7:44 《足球》报

  稍微留意一下的话就不难发现,本轮七场比赛中绝大多数的主场球队实力稍逊于客队,但是在“主场英雄”越来越多的今天,人们的判断却难免受到极大的影响。或许,本轮比赛的结果将会成为一个有力的依据,用来衡量主场之利和固有实力对于胜负的决定程度。

  辽宁抚顺——鲁能泰山

  ★★★★

  预测结果:平

  第一循环对于去年联赛亚军辽宁队来说是一场噩梦,他们已经输掉了荣耀,输掉了傲气,甚至差点输掉了年轻人的自信,但是现在看来,他们的醒悟还不算太迟,把所有的包袱和不快都抛到脑后去,换来的是从头再来的轻松。三叉戟重现江湖,尤其是“玉面杀手”张玉宁的复苏,加上俄罗斯人叶夫盖尼迅速进入角色,人们将会重新看到他们身上那种可怕的杀气,长期与保组军团为伍绝不是他们应有的命运。相信连续的客场征战后,一度对他们失去信心的抚顺人也会给予足够的支持。

  泰山队的抚顺之行可说是没赶上好时候,但宿茂臻的复出对他们是一个利好消息,而对手的右路悍将李又正遭停赛,这一实力的此消彼涨兴许可保泰山全身而退。

  云南红塔——四川全兴

  ★★★

  预测结果:红塔胜

  红塔已经很久没有赢球了,客场根本不作指望,主场也没什么作为,大戚现在正是郁闷之极的时候。可也正因为如此,大戚一定会对第一循环的最后一个主场下足功夫。

  一向不习惯出门的全兴队其实今年客场表现并不差,上轮更是经受住了相当严峻的考验,但全兴的一贯毛病却是不怕大风大浪,就怕小小阴沟。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会印证一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全兴就是那种最怕光脚汉的主。

  厦门厦新——重庆隆鑫

    ★★★

  预测结果:隆鑫胜

  厦新队刚刚京城凯旋,可谓士气正旺;隆鑫队却连续三轮不胜,正处在低潮期。乍一看,这就是两队的现状,主场作战的厦新队形势一片大好。

  可是看准了,隆鑫队恰恰是厦新队的克星。带着意外收获回到主场的厦新队肯定会与隆鑫打对攻,但在对手的冲击下他们很难控制住中场,一旦中场失势,他们那经常间歇性发作的后防线只怕会被对手抓住漏洞。而隆鑫队的外援三叉戟同样表现时好时坏,凭感觉,这轮又该有上佳之作了。

  深圳平安——上海申花

  ★★★

  预测结果:申花胜

  金志扬看到了平安的毛病:李毅就会突破,彭伟国一碰就倒,哈吉一转身就有漏洞。只可惜最后自己被人家抓住了把柄。相比之下,申花就比泰达要老练得多。

  平安不久前主场逼平了实德,无非是钻了实德体力不济且求胜心切的空子,但申花体力没什么问题,上海人也没有大连人那么旺的肝火,只要先稳住自己阵脚,平安就难逃一劫。

  沈阳海狮——北京国安

  ★★★★

  预测结果:平

  停发奖金这种方式的确有点庸俗而令人发笑,这体现出中国足球在问题面前的束手无策,但是这至少证明国安还没有糊涂到错误而不自知。李士林的话尤其发人深思,“乔维奇的做法有什么错”,这句话问得好,国安已经为自己的狂妄和固执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们眼前的对手就是一个最好的学习榜样。苟延残喘了这么多年的海狮队一朝悔悟,换来的是所有人的刮目相看,国安又有什么架子不能放下呢?

  不过这些也许都是后话,比赛其实与这些并没多大关系,总感觉,海狮可以不买敖东的账,但不能不给天子脚下的来客三分薄面。

  青岛海牛——天津泰达

  ★★★

  预测结果:平

  天津足球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连向来在天津口碑极佳的金志扬都听到了下课声。但是他们的痛苦并不在于今天如何沉沦,而在于至今还搞不清楚为什么沉沦。金志扬可以很冷静地面对球迷的无情,却无法看着自己的心血付之东流而无动于衷,只是他同样百思而不得其解。

  按说泰达是有理由对青岛之行寄托一点希望的,去年的那个4比1不会让人没有任何想法。但是以海牛今日之实力,谁会相信泰达会在这里找到反弹的机会呢?

  吉林敖东——大连实德

  ★★★

  预测结果:实德胜

  现在的敖东与实德完全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较量。敖东那么大一个制药厂,可偏偏就找不到一种合适的药来救自己的球队,一口丹田之气没了,身体垮起来速度是相当可怕的。

  这场一头一尾的比赛原本没什么悬念,倒是有一点值得提醒科萨,那就是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这家伙现在是恨不得一步跨到冠军领奖台上去,有点麻烦就烦得不行,可敖东再不济,也绝对不会让他轻松到哪去,到时只怕还有他考虑不到的因素出现,他要乱了方寸,实德也就会乱了方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十四强最新备战--来自球队的第一手报道
相关报道:甲A:[前瞻]强者争锋 弱者难熬--第13轮预测
相关报道:甲A:执法隆鑫与国安之役的主裁判陈超有苦说不出
相关报道:甲A:封盘谁占先?--第十三轮剖析
相关报道:甲A:连沪争当“半程将军” 吉深互让“垫底座椅”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