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海狮:准备炮打“官哨”--章健放言沈阳不是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45 新民体育报

  一鸣惊人的沈阳海狮队已成甲A赛场上“牛气股”,主场4连胜令人刮目相看。本周日,海狮主场将迎战困难重重的北京国安队。昨日,记者就即将开打的沈京之战问章健:“假如沈阳一役出现渝京之战的情况,您会怎样?”章健十分自信地称:“沈阳不是重庆。”

  海狮的确注意到了渝京之战所出现的非常情况,有人提醒俱乐部:“防范沈京之战会出现类似的‘官哨’。”章健亦是表情严肃地说:“隆鑫打平国安的比赛,大家的议论很大,我不想有人在沈阳主场中犯低级错误……”章健下句话没说,但传递给记者的信号很明确:“有人胆敢如此,海狮将一通炮打。”

  章健如此发话,还是颇令记者生疑:“您身为北京人,北京国安曾是您喜爱的球队,您口里喊‘炮打’,心里是否想过‘放水’?”章健大笑不止道:“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来沈阳已10多年了,早把自己同化成沈阳人了。”

  他不否认自己的“恋京情结”,“我对海狮的感情很深,但也喜欢国安。”“国安让人最敬佩的不是在联赛中的表现,而是它与外国队打比赛时的那股民族气节。”章健称,“如果国安真要撤出足坛,那么,海狮将降球队半旗表示哀悼。”

  关于是否会放水的话题,章健表明了立场:“打是疼,骂是爱,赢球才是对国安最大的爱。”他称,“赢国安是对它的帮助,假如海狮有那种放水意识,实际上是把国安害了。这些年,国安的意识发生了很大变化,自获得足协杯冠军后,他们调整队员的动作太快了,这使他们吃了大亏。海狮应当吸取类似的教训。”

  章健发出“赢球令”后,辽沈舆论仍表谨慎乐观态度,普遍认为。“海狮主场打平的可能性较大,而赢球需要更大的勇气。”原来,海狮队在以往的交战史上,竟然“逢京不胜”。主力门将米兰达则回秘鲁参加秘巴足球赛,直到6月5日才能归队。很明显,米兰达将缺阵沈京之战。

  对于上述“两大利空”,章健显得不以为然:“海狮的确未赢过国安,但历史总有改写的那一天。这回是否时辰已到?主教练内波心里会有数。”一直跟队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晓敏告诉记者:“内波对国安的现状很了解,也熟悉小王涛的情景,他找到了国安的‘死穴’。”海狮物色到盯防小王涛的人选,按照海狮的说法,“让小王涛在整场比赛中碌碌无为。”李守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海狮绝不放过国安--第13轮赛前大探营
相关报道:海狮:需要换个活法--解读内波姆尼奇
相关报道:海狮:为足球而革命--章健谏言还没说完
相关报道:海狮:“浪子”高峰果真想回京吗?
相关报道:海狮:章健自我否认--里能达还回海狮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