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黯然离开中国--塔瓦雷斯的“城南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09:43 成都商报

  昨天,塔瓦雷斯结束了他在中国的难忘之旅,从香港乘机返回家乡巴西与家人团聚。这位曾在中国足坛“兴风作浪”的巴西人,带着对深圳的深深眷恋,以及对韶关的一丝向往,黯然离开了中国。

  老塔与松日

  1998年,当塔瓦雷斯第一次踏上中国这片土地时,松日成了他正式在中国足坛“粉墨登场”的地方。老塔对于松日的特殊感情,是外人难以理解的。老塔曾深情地说:“我在中国一共带了3支球队,而与松日队员的关系是最好的。”比较在平安的三连败,老塔说:“我在松日同样经历过三连败,但事后潘苏通亲自打电话给我,说他要再和我续约一年,说我需要什么尽管提,他绝对信任我……”但是在深圳,塔瓦却感到有人在冷眼旁观,他知道有人在等着他“四连败”“五连败”。对此,老塔只能无奈地说:“这真让我心寒!”

  上周六,塔瓦应松日俱乐部邀请前往韶关观看松日与宏远的比赛,同时就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接触。在塔瓦看来,松日最吸引他的就是“有一批不错的球员”,因此面对松日再一次张开的手臂,塔瓦告诉潘苏通:“如果你们现在请我,工资我一分钱不要。”但老塔与松日之间的最大障碍并非“钱”,而是所谓的“目标”,即应该给球队一个怎样的定位。此外,对于接手后的合作助手,塔瓦也提出了自己的人选。面对老塔的“摊牌”,松日心生顾虑,虽然他们相信老塔的能力,但在追求功利的中国足坛,这是否是又一次代价不菲的赌博?

  塔瓦是带着还会回来的想法上飞机的。上周的韶关之行虽然没有什么实质结果,双方也没有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但塔瓦却隐约感到这可能是上帝赋予他的又一次机会,说不定还是他在中国的另一次“起飞”呢。

  老塔与平安

  在塔瓦离开深圳的前一天,平安俱乐部官员找到了他的住所。这套公寓是年初平安为迎接他而特意准备的,早在老塔搬进来之前,就已把所有的电器和家具布置一新。可是,那天就在这套房间里,平安俱乐部的人却义正词严地告诉老塔:“你必须在离开以前,将所有的管理费交齐,否则你的钱就别想拿到。”那一刻,真正明白了什么叫“世态炎凉”的老塔,一句话也没说。

  客场败于厦门之后,塔瓦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但遭到拒绝。谁知在24小时后,平安俱乐部在没有打任何招呼的情况下,突然召塔瓦雷斯到总部开会。没有经纪人在旁,通过翻译,老塔与俱乐部进行了4个小时的艰难谈判,最终还是在平安事先准备好的协议书上签了字。塔瓦最后能从平安那里“捞”到多少是媒体最为关注的,有报道称老塔不仅能得到全年工资,还将获得额外的补偿金。但据老塔身边的人透露,这次老塔“下课”,非但没有得到什么补偿金,就连工资都没有拿齐。老塔曾把他在深圳的经历描述为一个“可怕的噩梦”,梦醒之后,老塔似乎整个人都变了,他瘦了12斤,刚留起来的胡子长出花白的须根。没有了昔日的高傲和自信,这位曾经试图改变中国足球的人,最后却被中国足球改变了不少。王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全兴:塔瓦雷斯称“我是不死的凤凰”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临行其言也善
相关报道:甲A:塔瓦雷斯后天告别中国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这代球员没有指望了
相关报道:甲A:塔瓦雷斯苦候遣散费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下课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