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辽宁:中场少支持 心理有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01:36 辽沈晚报

  辽宁队本赛季锋线球员进球寥寥,这与去年摧枯拉朽的强大攻击力无法相比。到目前为止,辽宁队只攻进了6个球,进球数名列甲A14支球队的末席。其中的原因基本可以概括为三点:一、前期三叉戟的残缺;二、中场对前锋支持不足;三、心理问题影响发挥。

  张玉宁本赛季初被认为是个焦点,关于他的伤病、关于他转会的风波以及关于他与张引的关系,都与他能否上场联系起来。事实上,张引已经寻找了替身来取代他的位置,但是他手里的新三叉戟并没有像他想像的那样发挥作用,于是辽宁队一直以一个残缺的三叉戟迎接对手的挑战。从实战中发现,缺少了张玉宁的牵扯,前锋线上的空当明显减少。虽然曲圣卿的个人能力可以叫任何一名国内的后卫望而生畏,但是独虎毕竟难敌群狼,再加上他身上的旧伤复发,一度无法打满全场。另一名前锋李金羽在对方后卫的紧逼贴身盯防下无法充分发挥他的意识和能力,队中的教练也认为他的移动速度比较慢,身体对抗又没有任何的优势,对手对他并不发怵。当张玉宁在第九轮首次登场并有出色表现之后,李树斌评价说,张玉宁的实力是不容怀疑的。上周日,辽足三叉戟之间的配合终于让人渐渐看到辽足的三叉戟正在重现咄咄逼人的寒光。

  建立自己强大的中场是辽宁队一直想实现的愿望,所以他们在赛季初就派曾经在匈牙利踢过球的助理教练哈威去寻找一名中场的核心。尤格蒂奇来到中国后不久就得到了张引的信任,但是他在以后开始的联赛当中却失去了作用。辽宁队大部分时候仍然采取后场长传组织进攻的老套路,中场缺乏制造机会的配合与渗透,前锋球员大部分时间里依靠自己的拼抢和运气来制造机会,这无疑使辽足的前锋都沉浸在机会主义的误区里。辽足的教练组曾经评价说,辽宁队当中惟一还有老辽宁队那种技术风范的球员就剩下陈洋了,他的视野开阔,善于抢截,但是他因为身体方面的限制并不能承担起中场核心的重任。新帅叶夫盖尼在接手辽足之后对球队的中场非常不满意,因为在他的战术安排上,球队的进攻是要通过中场的组织走曲线进攻的路线,这样,才能牵扯对方的防守为前锋制造机会。但是,目前辽足队伍当中中场球员多数是抢截型和防守型球员,没有可以在中场拿住球并且能够控制整个队伍节奏的核心。辽足俱乐部为此也打算在下半年的联赛中再次寻找一名中场“调度员”,来加强中场对锋线的支持。

  叶夫盖尼来到辽宁队之后不久就表示:这支球队的心理问题是他首先要着手解决的。正是因为心态的不正常使球队背上了包袱。领队李树斌教练认为:现在辽宁队的各个方面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心理问题却一直也没有解决。因为现在球队的积分比较低,球员们都有一定的压力,所以他们在比赛当中都想迅速地吃掉对手。每次当门前有机会的时候,前锋总是想尽快射门得分,其实这样做是不合理的。如果他们能够冷静下来,在捕捉到机会以后再与队友进行几次配合,那么可以创造更有威胁的进攻。曲圣卿和张玉宁的能力都是非常优秀的,外籍教练也对他们非常赏识,只要他们能够再冷静一些,通过配合把机会变得更好并且打进几个球之后,就可以捅破这层窗户纸,建立起自信,那样的话辽宁队在进攻上就更加有效了。

  联赛转眼就快结束第一循环的比赛了,我们高兴地看到辽宁队正在从创伤中逐渐恢复。随着张玉宁的归队,三叉戟的复苏,我们有理由相信,辽足的锋线会重现上赛季的锐利。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辽宁:意甲看中李铁 能否成行还看辽足
相关报道:辽宁:曲乐恒的队友不愿捐出赢球奖金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辽宁:叶夫盖尼面临尴尬
相关报道:辽宁:乐恒赴京 笑对人生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