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海狮:我还未达到最佳--谢尔盖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01:32 辽沈晚报

  乌克兰前国脚谢尔盖加盟海狮不到半年,就以其漂亮的射门和出色的传球赢得了队友及球迷的认同,而在近两轮,谢尔盖在场上越发神勇,他还因为上场对敖东的两传一射被许多媒体评为上轮最佳球员。而谢尔盖平时却很腼腆。昨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来到沈阳已经快半年了,你适应这里的生活吗?

  谢尔盖: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要说完全适应还不可能,但要比刚来时好很多,而且俱乐部也最大限度地为我们提供好的条件,所以虽然对这里还不是完全习惯,但对这里的条件我很满意。

  记者:在中国踢了十几场职业比赛,中国联赛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谢尔盖:我感觉中国联赛队员们在场上拼得很厉害,而且队员都是从一上场就拼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这与我从前想像中的不太一样。我觉得中国足球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从联赛的排名上很难看出哪支球队会夺冠、哪支球队会降组,这会使比赛打得更加精彩、更加激烈,这将有利于中国足球的进步。

  记者:代表海狮踢了近半个赛季,你对你的表现感到满意吗?你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如何?

  谢尔盖: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想谁也不会对外界说自己表现得如何如何好,他们只是在场上尽量打好比赛,至于评价那是别人的事。我并不认为我现在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我想我的状态正在逐渐上升,我会把状态调整得更好。

  记者:你在场上给人的感觉是你的传球也许比射门更好,而且在既有机会射门也可以传球的时候,你总会选择将球交给队友,这一点你是怎么看的?

  谢尔盖:我想足球作为一项集体运动,不论你踢什么位置,你都有责任参与全队的进攻或防守,前锋也一样,除进球外,给队友创造机会或参与防守都是前锋队员的职责,它与后卫的区别只是重点的不同。我也从不认为自己进球要比给队友创造机会更重要,所以在场上只要有比我位置更好、更利于进攻的队友,我都会把球传过去。

  记者:除了与北京国安外,你已经与所有的甲A球队交过手了,你认为海狮的实力应在什么位置?

  谢尔盖:我想进前10名没有问题,如果状态好还能再靠前一些。现在我们排在第6位,我觉得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

  记者:这两场比赛你在场上状态好像比前两场更好,不知道这是不是你夫人和孩子来了的结果?能不能向我们介绍一下你的家庭?

  谢尔盖:(笑)我想会有一些关系。从前我一个人在中国,有时感觉很孤独,现在家人来了。他们会在心理和精神上给我很多帮助。我有两个孩子,此次我的夫人只带来了我的小女儿,她的哥哥留在家里由我的父母照顾,但他还只有8岁,还很难看出他是不是喜欢足球,至于我的太太,她倒是很喜欢坐在上面看,但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在下面踢。

  记者:你与海狮俱乐部的合同10月到期,许多球迷都想知道下个赛季你是否还会留在沈阳?

  谢尔盖:这个还不一定,因为还要看俱乐部的意思,如果它希望我留下,我想我会认真考虑,因为我对这里很满意,在这里生活也很愉快。

  记者:对关心你的球迷说几句话好吗?

  谢尔盖:谢谢大家对海狮的支持,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会有更多的人来看我们的比赛,为我们加油助威。孙可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海狮:因入选国家队 秘鲁门将里能达告别甲A
相关报道:甲A:沈阳海狮队参加联赛球员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海狮:涅波为门将犯愁
相关报道:海狮:两员大将伤病 中路防守吃紧
相关报道:海狮:高奏凯歌而归 章健却泼冷水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