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两大任务都不轻--访中国青年女足主教练高荣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8:10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在谈到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所面临的困难时,特别提到了后备力量让人不满意。关心中国女足的人们也存在着这样一个疑问,当温莉容、刘爱玲、高红这些老将退役之后,中国女足还是不是一支强队?

  距离中国女足集训的西山基地不远是北京军区的训练基地,中国青年女足正在那里进行集训,记者采访了青年女足的主教练高荣明。

  据高荣明介绍,中国青年女足正在备战明年的第一届U-18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全队目前共有18名球员,处于83至85年龄段,以1983年出生的球员为主。4月26日全队在四川毛家湾基地首次集中,5月19日来到北京。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球队将于28日出发去美国参加阿迪达斯杯的比赛,对手中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挪威、瑞典等国同年龄段的国家队。7月和9月,球队将分别去俄罗斯、朝鲜参加比赛。中国足协希望通过这些比赛,来丰富这些年轻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

  中国青年女足组建有两大任务,一是打好世界青年锦标赛,另外一个就是为中国女足培养人才,其中培养人才是最重要的。高荣明说:"虽然这些球员中绝大多数都来自各省市的一线队,但真正打上主力的只有三、四个,而且这些球员是第一次参加集训,困难还是比较大。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整体有明显的进步,球队也基本上已经捏合成型。"

  高荣明先后在陕西女足、深圳青年女足执教,现在是四川女足的主教练。相对于马元安,高荣明对中国女足的后备力量还比较乐观。高荣明说:"目前我们这支球队估计有3至4名球员将来可以进入国家队,她们基本功比较扎实,踢球又有脑子,具有进入国家队的潜力,关键看如何培养。除了我们这个年龄段,像80至82年龄段也有一些不错的球员。"

  中国女足有两个核心位置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明显,一个是刘爱玲打的组织前卫,一个是温莉容踢的拖后中卫,这两个位置青年女足的情况如何呢?高荣明说:"我们的中后卫速度不行,像温莉容那样有头脑、有速度、有责任心的中卫我们还处于寻找的过程中。至于前卫,队中有几名球员技术、意识还不错,只要多打比赛增加经验,相信能够接刘爱玲的班。"

  目前青年女足的优势和不足又是哪些方面呢?高荣明说:"优势主要在身体素质方面,球员的身体条件相当不错,1米7以上的有10人,而且球员的技术意识也比较好。不足主要是缺少特别有速度的球员,此外中后卫偏弱,全队进攻型球员偏多。"

  中国青年女足现在最现实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打好世界青年锦标赛。高荣明说:"由于我们各队之间对彼此的情况都不了解,因此只能是全力做好自身的工作。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多打比赛,如果有可能的话,也需要多进行几次集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征战太平洋杯 明战美国队央视转播
相关报道:穿上运动服不再只是自己--中国女足后卫温利蓉访谈录
相关报道:马元安展望奥运赛 中国女足形势严峻
相关报道:中美女足聚首太平洋杯
相关报道:征战太平洋杯 中美女足再聚首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