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松日:潘苏通惊世名言--要每场球花十万给裁判买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4:26 球报

  松日队又输了。因为一次极具争议的点球,主场不敌宏远金嗓子队。这场关键之战输掉后,松日队今年冲A的希望基本破灭,松日队老板潘苏通心情自然不好。晚上潘苏通同教练组认真分析过比赛录像后认定那球不该判点球,晚饭时就借酒浇愁,并悲壮地约记者为松日六年一亿多人民币付诸东流干杯。饭后,潘苏通向记者表明观点:“这回我真的不想干了,想退出中国足坛,如果中国足协下周三之前不给一个合理的答复,我当晚就宣布退出,并向社会公开我这六年搞足球的辛酸苦辣。”

  潘苏通说:“六年了,我已经在足球圈奋斗了整整六年,共投入一亿多人民币,但我得到了什么?这六年我搞足球是一把辛酸泪,一肚子苦水。去年我们不明不白地降到甲B,我也曾经愤怒过,对中国足球绝望过,但最后我信了中国足协的话,以大局为重,认栽了。今年裁判还是这样,难道要我们今年踢甲B,明年踢乙级?你说松日是不是到该撤退的时候了?

  “最近中央领导也开始关注足坛的一些不正常现象了,这是好事,上面要求我们好好踢,场上一定要服从裁判,这些我们都做到了,但我要问,中国足协到底有没有能力控制裁判,让他们公正执法?如果不能,那我只能选择退出。

  “就拿今天对宏远队的比赛来说,他们攻入我们禁区几次?但关键时刻裁判的一声哨就控制了比赛结果,葬送了全队的所有努力。今年松日队的所有比赛录像我都看了,裁判问题真的让我很伤心。松日集团作为一家私营企业同烟老虎、电老虎竞争搞足球难度可想而知,六年下来我觉得中国足球缺乏最起码的公平竞争环境,游戏规则遭到了严重践踏,比黑社会还黑,这种环境太恶劣了,让我看不到希望。

  “在这场比赛前的联席会议上,比赛监督向两队特别传达了李岚清副总理最近的指示,希望我们能服从裁判,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但陈国强明目张胆的做法让我愤怒、震惊,裁判员是不是真的控制比赛结果易如反掌?韶关市领导也很关心这场比赛,杨副市长已经过问此事了,如果裁判员能影响到韶关市的安定局面,那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去年甲A后三轮大家都应该还记忆犹新,可以一个比赛监督连续监督一个队三场比赛,这不是公开的保驾护航吗?一年赢不了几场球的球队可以三连胜,结果是松日队成了假球黑哨的牺牲品。面对上级部门的安抚,我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才强忍眼泪,收起了起诉书。但这一回我不能再容忍了,如果星期三之前没有一个合理答复,我坚决不干了。

  “松日俱乐部不是不能给裁判钱,但我们不愿意这么做。如果高薪可以养廉,我可以每场比赛前给裁判十万元,只求他的哨吹得客观公正。现在的裁判是不是待遇太低,只能靠收黑钱生活?如果裁判员控制比赛结果真的易如反掌的话,我就不用聘请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了,只要派公司的搬运工来踢联赛就行了,一场球给裁判二十万,一个赛季才六百多万,说不定还可以拿个全国冠军,这比一年投入几千万经营球队要合算得多,难道中国足球就这样期待冲出亚洲?

  “这六年来松日队几经沉浮,我一直在赔钱赚吆喝,心得体会太多了。中国足协1999年不作为,2000年还不作为吗?我忍无可忍了。”张顺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松日:高层人士称--“潘苏通的话不要全信”
相关报道:松日:潘苏通又不想干了
相关报道:松日:老塔老潘站不到一块
相关报道:松日:虎头蛇尾负宏远 保级战提前打响!
相关报道:宏远:客场1-0胜松日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