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足协:提前改判--补充年轻裁判 特邀欧洲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6:36 《球迷》报

  隆鑫国安一战出现“官哨”风波后,一位圈内人士在评价执法裁判陈超时说,陈超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这位人士进一步解释说,第一,中国足协不会、也绝不可能授意陈超这样吹比赛;第二,由于中国足协对裁判采取了一些监督管理措施,裁判基本上也不会受到外界过多的干扰。陈超是自己想当然这样做,以为这样的比赛结果球队双方会满意,球迷能接受,也迎合足协的意思。

  殊不知,正是陈超这种想当然的举动,不但给裁判声誉带来了不良影响,也容易让人在当时背景下产生种种遐想,加上媒体炒作隆鑫俱乐部老板程鹏辉到足协领取“圣旨”的消息,人们似乎更相信是中国足协在授意操纵比赛。

  赛后,中国足协面对强大的社会压力,通过媒体发表了三点声明,表明既要坚决维护裁判的绝对权威,又要对违反有关章程规定的裁判不袒护、不包庇,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将严惩不贷的态度。

  可惜,这样的声明仅是“意思”了一下,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这样的表态已经有过多次,但因裁判引发的事端却愈演愈烈,裁判信任危机成为中国足球的环境“毒瘤”。球迷和舆论对裁判强烈不满,俱乐部和球队对裁判也是一肚子怨气,就连中国足协裁委会秘书长张健强也很无奈地对记者说,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今年裁判问题出现得早,是中国足协没想到的,许多官员都大感意外。往年球场上因裁判发生的争执都在联赛快结束时,因涉及到球队的升降级和名次而闹得不可开交,而今年联赛不到一半,裁判就成为社会的焦点,球队屡屡把裁判送上“审判台”,中国足协今年对裁判将要出现的问题明显预见性不足。

  一位圈内人士很是忧虑地对记者说,我是很担心裁判的。担心什么?这位知情者虽然不愿多讲,但言外之意,目前裁判在执法中出现的问题,除了技术水平的原因外,无法保证不受场外因素的影响。

  张健强向记者透露说,裁委会下一步准备提拔选用更多的年轻裁判来执法甲级联赛。中国足协眼下能够选用执法甲A比赛的裁判,全国不过十余人,其中上海有3人,北京3人,天津、广东、武汉等地各1人,现在选派裁判,既要考虑避嫌,又要顾及裁判与球队往年结下的恩怨,十几个人挑来选去,裁委会越发感到捉襟见肘。

  裁委会加大对年轻裁判的培养力度,这样既可以补充联赛裁判不足的问题,又可以改变人们多年形成的对一些裁判所持有的偏见,扭转社会对裁判不信任的状况。

  由于今年裁判问题来得早,出现的情况复杂,中国足协已经在考虑引进外籍裁判执法联赛。张健强告诉记者,请外籍裁判执法联赛,裁委会今年虽然有这样的计划,而且是想请一些欧洲的高水平裁判来执法联赛,但最初设想是到联赛尾声的时候开始,现在看来这项工作要提前做了。英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实行“联赛加分制”?--给体弱的足协杯开剂药方
相关报道:足协:指责裁判声高 只因心浮气躁
相关报道: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满月”宣言
相关报道:足协:球场安全引起高度警惕 公安部门将加强赛场安保
相关报道:足协:裁委会会议结束 一批裁判遭内部处理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