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甲A:被刀架在脖子上的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2:28 青年报-球周刊

  李章洙:

  裁判问题

  --中国足球的毒瘤

  新闻背景:重庆隆鑫队在前十一轮的比赛中竟然受到裁判多达三次的“特殊照顾”,在与山东鲁能的比赛结束后,不堪中国裁判判罚的李章洙向隆鑫总经理程鹏辉递交了辞呈。为了重庆隆鑫队的重新崛起,李章洙曾付出了全部心血。尽管在该轮负于去年的“双冠王”,隆鑫队的排名依然靠前,形势一片大好。但屡次遭遇不公正对待的李章洙感到十分迷茫,在中国足球这个圈子里面,不愿放任自流的他选择了“逃避”。面对重庆球迷催人泪下的举动和俱乐部的百般挽留,至情至性的李章洙还是留下来了!但他辞职这一事件却给中国足坛带来了一股强烈的冲击波。

  惊人语录:中国足球的裁判问题就像一个毒瘤,刚发作时就该一刀割掉。虽然这样很痛,但可以永除后患。可现在足协是怎么处理的呢拿件衣服盖上,最后越烂越大,无药可救,只好把整个胳膊锯断。

  彼得:

  杀你父亲

  你还会鼓掌吗?

  新闻背景:彼得冲冠一怒冲进场内追逐责骂裁判成了川沪之战的焦点。如果再去围绕比赛的场面去讨论那个手球是否该判不该判已没有太多的意义,但这场比赛留给我们的思考却很多。作为一个老人,如此怒不可遏地追打裁判,的确是不可取也是不明智的。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是什么使他这样做?裁判的错判、漏判,在这位老头的眼中无疑像在杀他父亲。在浮躁、虚伪的足球圈中,又有多少人的父亲惨遭黑哨、官哨的杀戮。

  惊人语录:“如果有人在杀你的父亲,你还会坐在一边鼓掌吗?”“直到现在我还在问自己,自己看到的,是真的发生了,还是没有发生?我知道作为教练员,应该忍受一些你必须忍受的东西,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作为教练员,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我正在认真考虑,是否还应该在这种环境中工作下去。我不能容忍对我神圣工作的这种亵渎。我这个人很难忍受失败,更不能忍受这样被不光彩地以这种方式打败。”“如果这样的事再发生,我肯定不会在这里工作,我已经向俱乐部明确表示了我的态度。我们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但要求起码的一个公正的、公平的环境。如果俱乐部不能保证这一点,我想我明天就该回国了。”“我全力投入工作,并因此得到报酬,我来中国并不是看中了这里给的酬劳。也许有些人会不管工作得如何,只求享受这里给的酬劳,天天穿着漂亮的衣服,却不干实事。如果我的工作没有做好,我不会接受这些酬劳。对于我来说,如果工作被一种不正当的方式侵害,那就根本没有必要接受这样的工作。”

  乔利奇:

  我感觉自己

  被出卖了。

  新闻背景:在今年甲A赛场上,乔利奇是第一个被俱乐部“出卖”了的外籍教练。虽然俱乐部并不愿这样做,但在舆论和外界的“高压”下,俱乐部不得不“缴枪投降”。乔利奇的下课是中国足球急功近利的牺牲品,同时也暴露出了中国足坛的一些丑恶现状。

  惊人语录:“国安现任主教练也扭转不了什么,因为中国足坛大的风气太坏了,是球员领导教练,领导俱乐部,而不是教练领导球员,球员太不可一世了,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中国足球想走向世界至少还得等上三十年。”

  “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于人们着急的并不是学习和理解足球,而是挣钱。金钱很可能会断送中国足球,而你们还将付出失去一代又一代年轻新秀的代价。在中国足球圈,没有人愿意给任何人以时间,没有人有耐心,而这恰恰是足球处在发展期最重要的两件事情。”“中国的足球环境太复杂!我选择来中国执教,是为了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但后来我发现必须要面对许多实实在在的困难,这其中有人为的因素。”

  塔瓦雷斯:

  这代球员没指望。

  新闻背景:塔瓦雷斯与深圳平安的“蜜月”正如人们预料的一样不可能长久,但这位在中国足坛有着成功经历的性格教练,这么快就下课却让人始料未及。老塔在平安6个月的执教生涯里,充满曲折和惊心动魄。

  “昆明事件”,就预示着老塔最终会走向下课。自“昆明事件”后,球员与教练之间横亘了一条不信任的“鸿沟”,直接导致了平安的“四连败”。成绩一落千丈的平安队陷入了保组的泥潭。塔瓦雷斯的悲情结局让我们看到了外籍教练在“以球员为本”的俱乐部中的生存空间。

  惊人语录:“现在踢球的这代中国足球运动员已没有指望了,必须从十二三岁的孩子重新开始。”

  桑特拉奇:

  这哪里是足球,

  简直就是一场战争。

  新闻背景:自从桑特拉奇把山东队带到了“双冠王”之巅后,山东球迷、媒体的眼光顿时变得苛刻起来,似乎山东队在场上有一丁点的失误都配不上双冠王的身份,在空前的压力下,桑特拉奇的脾气也愈来愈火爆了,联赛开赛以来,曾经几度与媒体记者“交火”。于是,人们又怀念起去年那个温文尔雅的桑特拉奇,但是很少有人会问:是什么改变了桑特拉奇?也许只有桑特拉奇自己才明白,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压力,桑特拉奇不能承受之重的压力使他变成了这样。

  惊人语录:“这不是比赛,简直是战争!”“中国足球联赛的赛制安排得不尽合理”“足球是一种比赛,而不是战争;足球是一种生活,而不是死亡;足球能给人带来欢乐和满足,然而谁也没有权力为了个人的满足而威胁到别人的生活。”

  奥斯托杰奇:

  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新闻背景:平心而论,青岛海牛在奥帅的调教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在人们的眼中,青岛海牛不再是一支为保组而死缠烂打的鱼腩球队。但这一切并不能让这位初来乍到的南斯拉夫老头日子过得舒心,因为在他的耳边是此起彼伏的下课声。曾经两次受到球迷的围攻,这位对中国足球心灰意冷的老头萌生了回家的念头。球迷应该怎样理性地对待外籍教练,看来是一个困扰中国职业联赛的难题。

  惊人语录:“只要有一个人来威胁你就足够了。我不相信中国人民是这样的,我有很多中国朋友,这里也有许多对我们非常友好的人,我也愿意和他们一起合作、生活和工作。但是当一个人的安全受到威胁时,还谈什么足球呢?足球是一种体育项目,它应该给予我们的是满足和快乐。”“我们需要耐心和时间。如果人们热爱一支球队,也应该在它最困难的时候表现出对它的热爱。”


相关报道:冉雄飞:赛程压倒一切--甲A第12轮综述
相关报道:甲A:塔瓦雷斯后天告别中国
相关报道:甲A:球迷“善待桑尼”记者“瞄准”米卢
相关报道:甲A:强弱已分明--联赛第12轮综述
相关报道:甲A:鲁川之战陆俊导演“费厄泼赖”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