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足协:指责裁判声高 只因心浮气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1:19 《足球》报

  5月25日和26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裁判工作会议,会议历时一天半,主要内容是从业务上探讨分析了甲级联赛第五轮以来执法上的得失,对当前的形势、所遇到的问题及出现的工作失误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张建强介绍,在座谈会上,裁判员对于近期遇到的问题和失误都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探讨,说出自己的看法。

  张建强表示,近来在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几乎都与裁判执法有关,虽然裁判员的失误都是技术失误,属于正常范围内的,但是在社会各界所引起的影响较大,这些问题的起因都是执法不够准确,如果在业务上进一步提高,能够最大限度地避免失误的产生,联赛工作会顺利很多。

  张建强承认,中国足协传达了中央领导对足球工作的批示之后,裁判员的确感到一定的压力。足球超出了本身的内涵,它间接引起的影响是重大的,因此这更鞭策着裁判工作从业务上、在切实的工作中去提高。张建强说:“我们不怕出问题,只怕出了问题不正确认识,不及时解决。”

  第三点要求则是裁判员在执法中要增加信心和勇气。裁判员对于近来出现的问题的抗干扰能力还不够,具体体现在判罚不够果断,患得患失。

  从裁判工作会议上的统计中显示,今年的裁判工作失误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张建强认为:“从数字上来看,今年的执法水平并没有下降。但是相对于联赛的前几轮,裁判员在后几轮的执法表现确实有所下降。近几轮执法上的失误也是在正常范围内的,但是从球员、教练、球迷及新闻媒体中反映出来的现象就不太正常了,如果说联赛中出现了种种不太正常的现象,我想裁判执法的失误并不是主要原因,只是一个引发因素。”张建强说,今年无论是国内还是世界范围,对足球裁判的指责都比往年增多,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的浮躁情绪在上升。

  据透露,本次会议还有一项内容就是对几名出现严重失误的裁判员进行了处罚。由于有规定对裁判处罚不得向外界透露,张建强只表示对有关裁判员肯定已经进行了处罚,也有被停止一段时间的执法资格的,但处罚并不像人们想像中的那样严重。林海文


相关报道: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满月”宣言
相关报道:足协:球场安全引起高度警惕 公安部门将加强赛场安保
相关报道:足协:裁委会会议结束 一批裁判遭内部处理
相关报道:足协:阎世铎要坚决治黑
相关报道:探讨联赛执法得失 中国足协给裁判开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