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国少队灭掉韩国 高洪波反对陶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8:06 中国足球报

  17岁以下中国青年(也称中国少年)队在第九届亚洲青年(17岁以下)锦标赛第七小组预赛中将韩国队淘汰出局。这也是中国国字号球队在正式比赛中首次在韩国本土将其淘汰。昨天下午三点,国少队刚刚回到北京,记者便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主教练高洪波。

  记者:此次是中国国字号球队首次在韩国淘汰韩国队,请你为我们描述一下中韩之战的情况。

  高洪波:这场比赛之前,由于中国队小分占优,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赛前,我们预料到韩国队求胜心切,所以在赛前心理调节上,教练组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因此开赛以后大家的心态很稳,控球的节奏感很好。

  记者:您能就中韩之战分析一下中国队和韩国队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吗?

  高洪波:韩国队组队的时间比我们长,他们是一月份组队的,后来还去巴西集训了很长时间,球员比赛经验很丰富,而且在力量上优势很明显。中国队尽管在身体条件上比对手差点,但这些队员头脑很聪明,而且技术要强于韩国,最让我满意的是他们在贯彻教练战术意图上都是不折不扣,同时配合也很默契。

  记者:我们国家队历来在亚洲都有着速度上的优势,您感觉现在这支队伍呢?

  高洪波:这支队伍在速度上也有优势,但不像成年队那么明显。

  记者:“恐韩症”是老掉牙的话题了,不过根据您在场边观察,我们在与韩国队交锋时是否紧张而导致动作走样呢?

  高洪波:我们此次小组赛,三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这场比赛中的心态问题,我们一直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态,无论是在领先还是落后时,虽然在韩国队攻进第二个球后有个别队员有些慌乱,但在教练组场外大声督促下,他们很快能够将位置摆正,并且及时将比分扳平。

  记者:我们有希望之星出现吗?或者说有前途的苗子?

  高洪波:抱歉,在这个问题上我一直认为不要给这些还是孩子的小球员增加压力。表扬往往会适得其反,因为没有受表扬的球员会认为自己得不到主教练的信任而丧失信心,因此我不会告诉你确切的名字,但可以说这支队伍在很多位置上都有非常出色的新人。

  记者:这次我们能在韩国本土将东道主淘汰,这在国家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能否说在这个年龄段上我们的国家队已经要强于韩国队了吗?

  高洪波:不能这样说,韩国队也是强队,只不过我们彼此各有优势,谁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更好,谁就能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

  记者:这是您带国字号球队以来第一次面对大赛,您最深刻的感受是什么?

  高洪波:说老实话,我从没想过带一支少年队的压力会比我以前带松日队的压力要大得多。这个压力既不是舆论的,也不是球迷的,而是来自我的内心。当你看到这些孩子这么出色而又特别努力,我们如果还不出成绩的话,就太对不起这些孩子了。

  记者:听说韩国队曾经专门到巴西集训了一个月,而中国少年队曾经面临一些困难,您曾呼吁国少队只要有二三十万元,就能到国外找强队热身,后来目的达到了吗?

  高洪波:我想借贵报表达我对北京国安和青岛颐中两家俱乐部的感谢,国少队在两家俱乐部集训的时候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我还要感谢足协安排的日本之行,四月底的这次出访比赛为我们树立了信心。

  记者:从技战术范畴上讲,我们三战仅对韩国队失了两球,这暴露了些什么问题?下一步如何改进?

  高洪波:从客观上说我们组队时间短,配合还不够默契,有些队员在位置职能上还不够明确,整体磨合欠缺。我们下一步的方向就是进攻上强化组合,防守上统一行动,在位置能力上做最大限度的提高。

  记者:国少队未来的日程如何安排?

  高洪波: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九月份在越南举行,由九个小组的第一名和东道主参加,十支球队中将有四支进军世青赛。中国队是九个小组中第一个出线的,我们到家后就地解散,所有队员返回母队,教练组明天(29日)上午向足协汇报。我们大概将在六月底再次集中,为冲击世青赛做努力。陈晓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汉城伏虎记--高洪波详解国少小组赛出线
相关报道:高洪波:我们不比韩国差
相关报道:高洪波率国少队征战亚少赛

热点专栏 --> 足球亚青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