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全兴:面对平局 满意且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3:44 商务早报

  一场精彩的比赛,一个平淡的比分,面对0:0的结果,全兴队上下均表示满意,但回顾下半场比赛,仍掩饰不住错失胜机的遗憾。领队吴廉认为,“在济南拿一分不容易,应该满意了,但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可惜没抓住。”

  其实在赛前,很多人就预感全兴队不会输。山东球迷有些担忧,“宿茂臻和高尧上不了,对泰山队影响很大。”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赛后也被证实了,那就是只要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观看甲A比赛,那主队就很难取胜了。山东的同行记得很清楚,上一次米卢观看泰山队比赛,泰山队就在主场输给了红塔。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全兴队赛前的“心理疗法”起到了关键作用。尽管米罗西也曾发出过“没有谁是不可战胜的”这样的豪言,但对对手,米罗西还是很清楚的,他告诉队员,“泰山队打法硬朗、凶狠,我们只能和对手对拼,我们要先稳住防守,只有力足于防守,把防守解决好了,才有机会。”米罗西分析对方防守时认为,“泰山队两名边后卫很靠前,两名中卫则站得很平”。因此他要求中前场队员多扯动,拉开来进攻。事实上,全兴队昨天两边的转移球很成功,魏群在右路非常活跃。队员们对比赛认识也很清醒,在吸取了2:5落败大连的教训后,队员们知道,打客场,面对去年的双冠王,自己要争取把握住对方的节奏,不能跟着对方疲于奔命。

  上下两个半场,分别体现了全兴队在防守和进攻上的实力。上半场,全兴队只有一次射门,但防守上是很成功的。看泰山队围攻自己的大门,米罗西并不着急,只在为数不多的时候站起来说了几句,着急的是桑特拉奇,他几乎就没坐下来过,在教练席前踱来踱去。

  中场休息时,米罗西再次强调了防守问题,他要求姚夏回撤一点帮助中场的防守,王安治则要注意对手打他身后,对两名盯人中卫马荟和史永强则格外嘱咐了一番。同时,米罗西也要大家稳固防守坚决打反击,他将马明宇的位置往前顶。米罗西分析,在迟迟不能进球的情况下,泰山队会很急躁,会更压上进攻,那我们的反击也就更有机会。

  米罗西的部署在下半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开场仅8分钟,桑托斯便获得了一次绝好的机会,但他浪费掉了。其后,他还有两次机会,魏群也有两脚漂亮的远射。全兴的进球机会,比泰山队还多。在闷热的球场里,泰山队显得有些急躁,卡西亚诺仍在最前面左冲右突,但他得到的支持太少了,根本就没有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即使桑特拉奇在最后10分钟派上了年轻前锋徐锋,但过多的高吊传中球显然在鲁纳面前失去了威力。0:0,这是一个还算公正的比分,全兴队和泰山队旗鼓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的球迷昨天表现得很好,前日还因为部分球迷围攻全兴队大巴而生气的米罗西昨天也主动对球迷表示感谢。昨天,能容纳6万4千人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坐了有5万球迷,超出了只卖的4万张票足足一万人。但整个比赛,球迷的秩序非常好,也算响应了球场内“保持球场秩序,争创一流赛区”的标语吧。

  比赛结束了,全兴队的球员成为了济南和成都记者追逐的焦点。黎兵认为全兴队打得很好,队员尽了力,山东队实力很强,平局很正常。魏群称全队完成了米罗西的部署,但有机会没抓住,很可惜。打后腰的裴强认为拿一分也不错,全队的防守起了很大的作用。姚夏在肯定了拿一分不错后不无遗憾地说,“本来有机会赢的,可惜桑托斯那个球被扑了出去。如果他传给我,我就可以打空门了。”米罗西也有点遗憾,“3个机会,可惜……”

  回宾馆的大巴上,有队员又在表扬起“福将”叶总了,叶春泉的确很有福,他的“客场不败”纪录又增加了一场。车上、部分队员还在回味刚刚过去的比赛。高健斌、马明宇、史永强以及马荟等队员在分析比赛,感觉得到,对于平局,他们在满意中仍透露着几许遗憾。李征


相关报道:全兴:马儿说客场打平就是胜利!
相关报道:图文:鲁能与全兴平分秋色 卡西亚诺孤掌难鸣
相关报道:图文:鲁能0-0全兴 米罗西全取3分计划落空
相关报道:全兴战鲁能:一场闷战 平局交卷--李承鹏快评
相关报道:全兴:0-0鲁川联手上演对攻战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