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国安正式进入保级大战--董路快评国安0-1厦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报道:在今天晚上甲A第12轮的比赛当中,国安队是主场0:1负于厦门厦新队。

  如果从今年以来的战绩来讲,国安队主场输球也不能够称之为有多么奇怪的事情,因为在此之前国安队主场已输过两场球,而且平的场次也比较多,原来国安队有“主场龙”之称,也就是说在工体这块宝地上经常是令客队很难有什么作为。现在国安队的这种状态、实力、水平决定了目前国安队已经无法充分利用主场之利来取得好的战绩了。

  这场比赛之前很多人普遍的认为,国安队只有取胜一条路。一个原因是这场比赛是国安队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现在在国安队客场赢球基本上属于天方夜谭的情况下,主场如果再不胜的话,那么球队的处境将是非常的不利。另外,在此之前国安队从第六轮比赛3:0胜了深圳平安之后,直到第11轮,五场比赛中国安队一场都没赢。一支球队如果长时间不赢球的话,是很难真正树立起信心的。

  还有非常现实的一点就是,厦门队在这轮之前积分只比国安队高出一分,应当讲从某种程度上,厦门厦新和北京国安同属于处境比较艰难,甚至面临保级境地的难兄难弟。越是这种情况,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负对两个队今后的走势越是影响非常之大。而这场比赛国安队尤其是在主场输给保级圈内的对手的话,对国安队从心理上、士气上和战绩上打击是非常之大的。

  这场比赛总体来讲国安队在战术上我感觉还是比较对头的,在进攻当中强调打边路,防守当中对对方的重点人物也有比较明确的盯防。但是在实战过程当中,国安队由于传中质量包括队员临门一脚以及心理上和技术上的不足,使得国安队没有在比赛的上半场抓住机会率先破门。实际上这场比赛在0:0上半场结束之后,厦门厦新队便向有利的一方倾斜了。因为在下半场45分钟内,国安队肯定要狂攻,这时候厦门厦新队的反击将会极大地牵制国安队。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安队队员场上的心理肯定会起到很大波动,所以这场比赛最终厦门厦新队依靠一个好像不是很正常的进球,我指的是球路,当时唐晓程的一个传中,球飞入了国安队大门,为厦新队攻入致胜的一个球。

  实际上除了唐晓程的进球之外,厦门厦新队在比赛中真正得分的绝对机会要比国安队还多一些。当然国安队上半场小王涛一脚打在门柱上的球,对全局来讲,影响非常的大。我们假设国安队如果将这个球打进去,比分领先之后,厦门厦新队肯定就会倾巢出动,这个时候国安队打起反击来,前锋或者前卫两个边路的速度就会发挥。

  感觉上这场比赛小王涛将球打到对方立柱上之后,这场比赛厦门厦新队恐怕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因为足球场往往就是这样,当一方必进的机会没有把握住的时候,对方很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真正的幸运者。

  实际上厦门厦新队看起来好像是一支升班马,比较弱,而他们在前面的联赛当中尤其打客场的时候,踢的其实都是比较不错的。比方说两个比较点型的战例,一个是在客场1:0是战胜四川全兴,当时四川全兴是势头非常好的一支球队,尤其也是一支善打主场的球队。还有一场就是厦门厦新队客场对天津泰达,当时天津泰达势头也是相当强劲的球队,但是厦门厦新队到全场第86分钟时还是1:0领先,如果守门员李伟不犯错误的话,很可能这场比赛最后的胜利者不会是天津泰达,而是厦门厦新。

  所以这场比赛综合起来一起分析,国安队失利是在情理之中。现在问题就在于,在本轮之前,无论是北京的媒体,还是北京的球迷,说国安队要保级还多少有点是气话,内心觉得没问题。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国安队这种状态、心态,尤其是下一轮对沈阳海狮队又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看起来北京国安队从今天开始要真正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可避免的投入到了2000赛季的保级大战中。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米卢关注国安队老将拖后中卫李红军
相关报道:国安:也将保组--必胜信心难保胜利
相关报道:国安:那脚传中的进球--与厦新一战侧记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经验之谈 这样的比赛就该红眼
相关报道:国安:这回真急了 停发球队奖金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