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全兴战鲁能:一场闷战 平局交卷--李承鹏快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8日 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成都商报》李承鹏评论:经过一场平静得略有些沉闷的比赛,四川全兴水井坊队在客场和山东鲁能泰山队战成0比0。对于这两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这可能不是最好的结局。

  尽管锋线大将宿茂臻停赛,但桑特拉奇起用去年发现的宋黎辉,在锋线和卡西亚诺还是组成了高快组合,这个组合加上新外援马克斯在中场的组织,使得全兴整个上半场都很被动。而黎兵和桑托斯的“双塔”战术面对泰山高大的后防线,45分钟内也没有什么机会。

  在对方上半场多次威协自己大门后,全兴下半场发起反击,但和对方相似的是,桑托斯和黎兵都错过了门前的必进球机会。其中黎兵下半时16分钟有一次面对空门却未能起脚射门。被李明飞铲破坏了。

  显然是由于惧怕对方的快速反击,两队在最后阶段都逐渐放弃了大举进攻,改用长传反击,这使得门前更不容易出现机会。最终双方只能接受0比0的平局,眼睁睁看着大连实德在另一场比赛获胜后超前两分。

  这是泰山队今年首场平局,前11轮他们7胜4负。

  全兴果然没能趁宿茂臻停赛的机会“醉倒”山东大汉,验证了李章诛挑战桑特拉奇之前说的那句话。“宿茂臻停赛对我们未必是好事。”

  虽然宋黎辉加卡西亚诺这对高快组合比起原装亚版略有逊色,但黎兵和桑托斯的双塔战术还好被高大的泰山防线克制住,双方的攻防打了个平手。

  全兴和泰山相比,优势本应在中场,因为全兴中场球员的创造性和灵活性略胜一筹,但由于朱琪这个技术型的后腰肩伤未愈,为了对抗对方的强壮身体,米罗西只能用盯人中卫裴强打后腰,而灵巧型的邹侑根由于身体单薄,显然也不适应与山东大汉的拼抢,被米罗西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直到比赛还有几分钟就结束才象征性出场。朱琪和邹侑根两人的缺阵已经使全兴的中场变快了,再加上马明宇连场经战,极度疲劳,本场比赛跑动偏少,攻防组织都很难准确到位。这样的一个中场,在泰山队面前不占优势,自然就和胜利无缘了。

  最令人不解的是姚夏在本场比赛的使用问题。以姚夏的特点,他本来是舒畅、李明这类粗壮后卫的克星,但米罗西几乎把姚夏变成了中场工兵,大多数时间是在用他的速度追抢对手的球。结果身体矮小的姚夏防守固然谈不上有优势,进攻的才能也丝毫得不到发挥。

  这就涉及米罗西用人的习惯了。米罗西前几场从双塔战术中尝到甜头,而他又是不失败不肯变阵的人,所以明知桑特拉奇对双塔有准备,山东大汉有从来不怕这种战术,米罗西还是不及任何变动地安排了本场打法。

  全兴又错失了一个涨分的机会,这或许可以提醒米罗西,对手不同,自己的打法也应该不同。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全兴:0-0鲁川联手上演对攻战
相关报道:鲁能:山东鲁能泰山0-0平四川全兴
相关报道:鲁能:主场0-0平全兴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全兴:赛前准备充分 米罗西表示全力争胜
相关报道:全兴:客场欲擒敌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