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足协:阎世铎要坚决治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7日 07:19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在中国足协会议室,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向记者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对“黑”的东西会坚决治理。

  阎世铎认为,中国职业联赛发展到第七年,可以说是成效很大,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职业联赛开拓了市场,同时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从这个角度看,联赛取得了很大成绩。”

  针对联赛中存在的问题,阎世铎谈了几点看法。首先,中国足坛急功近利的浮躁情绪非常浓烈,并引发了很多问题。对此阎世铎表示,中国足协不希望联赛出事,但不怕出事,而是会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中国足协决不偏袒任何一个人、一个俱乐部,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其次,阎世铎认为,争议颇大的中国裁判正处在从起步走向成熟的过渡时期,裁判主流是好的,也存在问题。中国足协对待裁判的态度是坚决支持,如果出现问题也会坚决处理。阎世铎同时希望外界对裁判既严格要求又不要苛求;第三,俱乐部对运动员的管理水平需要提高。阎世铎认为:“只靠给钱,一支球队是永远也搞不好的。踢足球也应该提倡精神。”

  对于球迷,阎世铎非常诚恳地表示:“我希望球迷能够文明观球。”对于足球媒体,阎世铎肯定了它们对足球发展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在足球报道中,媒体应该做到准确、正面、全面和深刻。阎世铎说:“中国足球需要批判者,更需要建设者。”阎世铎还提及了人们议论很多的足球法制化建设问题。他表示,足协会进一步完善法制,对于不健全的、不严格的和自相矛盾的法规会着手修正和完善,但在修正前,出现的一切问题都要严格按现有法规办。在这个问题上,阎世铎赞同王俊生的观点:“中国足球已经到了不彻底整顿不行的时候了。”

  至于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阎世铎与足球界人士达成共识:第一,今后要把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特别要加大管理的力度;第二,要管好中国足球就要管好中国足协。为此,阎世铎向足协工作人员提出了三不准和三不要。三不准是:不准在下边报销费用;不准在外边拿钱;不准出入色情场所。三不要只说了一个:足协官员不要在任何场合对赛区承诺、暗示与比赛有关的问题。阎世铎说,他不会追究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有人举报除外),如果今后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一旦有了证据,将坚决把责任人“驱逐”出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对于‘黑’的东西会坚决治理。”

  最后,阎世铎表示,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危难的时刻,他本人并没想过要树立什么里程碑,只是想尽职尽责地工作,按照足球规律办些实事。王鹏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足协新的领导人阎世铎(2)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足协新的领导人阎世铎
相关报道:三个不准 阎世铎给中国足协“约法三章”
相关报道:足协:“新掌门人”阎世铎说要挽留李章洙
相关报道:足协:各路体育大员向阎世铎发难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