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泰达:[前瞻]在平静中期待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7日 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本周日,天津泰达顶新队将在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深圳平安队。泰达队在平静中期待着本场比赛的胜利。

  由于泰达队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3负1平,仅拿到1分,使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迅速滑落到第8位,和去年的名次基本相同。应该说,在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四川全兴这三支队伍上连失的这3阵,基本上都是完败之局。单从比赛场面上看,泰达队和他们在水平上有明显差距。这在客观上暴露了泰达队在包括教练员水平、队员战术素养等多方面的不足。好在泰达队知耻而后勇,在高原逼平了有裁判支持的云南红塔队,止住了下滑的势头。更为可贵的是,泰达队在下半时落后且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和较好的技术水平,而这恰恰是泰达队最需要的,也是自负于沈阳海狮队后第一次表现出来的。对此,不仅教练组比较满意,天津的广大球迷和媒体也基本认可。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天津的媒体为泰达队创造了一个相对轻松的舆论环境,使得全队得以平静地备战周日同深圳平安队的比赛。

  从队伍内部情况来看,连续的失利打掉了队员们浮躁的心理,大家对本队的实力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而心态的平和将为泰达队正常发挥水平创造良好的心理条件。尽管上场表现不俗的爱默森、于光本场比赛被停赛,而迟嵘亮严重的膝伤也将使他在一段时间内远离绿茵场,但泰达队的实力并未在根本上受到影响。相反,这倒为金志扬主教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鉴别比较的机会。一段时间以来,巴西外援爱默森饱受舆论的批评。尽管他有很强的控球能力,而且两次在关键时刻建功,但由于他速度慢,盘带太多,常常影响全队的推进速度,使泰达队失去了许多很好的反击机会。对此,金志扬主教练虽心知肚明,但又舍不得放弃他的特长,一时间进退维谷。而现在,多名外援在队中试训,爱默森又被停赛,使得他有机会权衡一下爱默森在队中的作用,观察一下爱默森不在场上时泰达队的情况。同样,今年以来一直不在状态的迟嵘亮因伤缺阵,将为陈立成、卢欣、轧亚、王军等新人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也许泰达队的一位新人将就此诞生。目前,队内新人间良性竞争的味道很浓,每个人都会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场机会。相信这一点会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有所表现。

  尽管深圳平安队刚刚逼平了风头正盛的大连实德,但在摆正了位置的泰达面前,它仍然难逃失败的命运。

  我也在平静中期待着泰达队的胜利。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泰达:[前瞻]想从平安身上拿三分?--悬!
相关报道:泰达:紧锣密鼓试洋将
相关报道:泰达:主场战深圳 信心十足
相关报道:泰达:心理过关 体力成了一大障碍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的“三部曲”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