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甲B: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波导、国力战前探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5:45 精品购物指南

  本周六,北京波导队将赴西安挑战势头正劲的陕西国力队。为了便于读者更好地观看这场比赛,记者将一周来两队的备战情况以及双方教练、队员如何看待这场比赛等向读者介绍。

  波导:解决心理问题

  主场连续被对手逼平,特别是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因为自身心态没有摆正而痛失3分,这对于北京波导队来说不无遗憾。

  本周在备战客场与陕西国力队一役中,主教练李辉深深地意识到,目前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并非战术不对头或是队员能力有所不及,主要原因则是大家的心态或多或少地存在着轻敌思想而导致比赛中的拼劲不足。对此,李辉表示一方面要想尽一切办法,不仅将队员们的临战状态调到最佳,更主要的则是要解决心理问题。

  除此之外,在训练中波导重点练习的是定位球的攻防,而且特别关照小将11号王存,一旦比赛中在对方禁区30米附近出现任意球机会,要敢于发挥自己的长处,争取靠定位球得分。

  在出场阵容方面,由于主力右后卫刘刚因累计3张黄牌而无缘周六与国力一战,预计李辉很可能对波导阵容进行微调,将18号关力后撤到右后卫的位置,而遣25号孙永城担当右前卫。前锋线,由于假期未满而前几轮没有参赛的波斯尼亚籍外援阿米尔,目前求战欲望十分强烈,估计本场比赛,李辉很有可能把他列在首发阵容中,以加强前锋线的高度。

  面对攻强守弱的陕西国力队,波导教练组表示,周六的比赛一味地防守决非上策,相反,以攻代守才是最后的破敌之策。

  国力:暂时不提冲A

  虽然近一段时间,西安的天气闷热无比,有时最高气温达摄氏36度左右,但这里的球市却没有因此而有丝毫的减退。每逢国力主场,都有5万名以上的球迷赶来助阵。

  上轮主场大胜江苏舜天队后,博华国力队这匹黑马已经露出强劲的冲A迹象。然而,俱乐部方面仍然保持低调。本周二,领队叶保增告诉记者,国力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给予国力俱乐部的支持和期望,但国力队今年的目标仍然坚持“保八争六”的最初打算。

  叶保增说,国力队目前虽然排名第一,但甲B各队的实力相差无几,谁赢谁都很正常。国力队能取得暂时的佳绩,主要是抓住了机会,并不说明对手比我们弱。由于联赛还剩下十三轮,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从球队本身的实力而言,还要客观地评价自己,稳一些为好。

  此外,球队的后备力量和俱乐部财力十分有限,缺乏冲A基础,打一场算一场。就鲁迪内归队一事,叶保增透露要等到6月中旬才能有结果。

  国力队本周对冲A反应平淡,全队正在为本周六对北京波导一仗,按步就班地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虽然波导队排在积分榜第九位,但国力主教练卡洛斯仍然非常重视这场比赛。因为无论从本赛季波导队的表现,还是上赛季两队的交锋史来看,波导队在卡洛斯的眼里,都并非是不堪一击。恰恰相反,卡洛斯认为,假如让波导队打疯了,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本周三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力俱乐部领导以及教练组均表示,一定要重视对波导的这场比赛。而负责保卫的工作人员则提醒各相关单位,注意维护现场秩序,使西安主场绝对不能再出问题。

  在人员方面,国力队主力后腰张延伤势基本痊愈,周六有望首发;只是门将江洪膝伤仍然处在恢复之中,与波导对阵时,国力将派出北京籍的门将——李洋把守龙门。

  两队交锋史(1999赛季):

  第2轮:北京宽利(主场)2∶1陕西国力

  第13轮:陕西国力(主场)1∶0北京宽利梁军田宝忠


相关报道:甲B:周六再开战 南粤兄弟又阋墙
相关报道:甲B:[前瞻]武汉红桃KVS上海浦东 对着冲吊
相关报道:甲B:[前瞻]联赛进入相持阶段
相关报道:甲B:联赛第9轮比赛黄牌、红牌通知及停赛通知
相关报道:甲B:谁来为“假球”结案--谷明昌、殷铁生喊冤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