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国安:[前瞻]抢占天王山--迎战厦门厦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5:35 精品购物指南

  本周日,甲A联赛进入第十二轮,北京国安队将继续坐镇工体主场,迎战升班马厦门厦新队,由于上周遗憾的被辽宁抚顺队逼平,没有取得计划中的三分,所以本周的比赛国安队已到了必须取胜的地步。

  从积分榜上看

  在目前的甲A积分榜上,国安队与辽宁抚顺队同积10分,位列第十一位,比垫底的深圳平安和吉林敖东各多两分。而排在积分榜第十位的厦门厦新队只比国安队多一分,是惟一一支只要国安队取胜一场就有可能超越的球队,而本周的比赛,则正给了国安队这样一个机会。尤其重要的是,厦新队目前与国安队同处于下游,利用主场之利战胜对手,不但可以增加积分,还可以把对手甩下。假设国安队不幸进入保级战,那么取胜厦新队获取的三分从实际价值上说,甚至要大于战胜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强队。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战形同围棋中的“天王山”(兵家必争之地)。

  从球员心理看

  本周的甲A联赛,国安队将极有可能派上新加盟的外援,所以在外援进行重新的优化组合之后,得到一场比赛的胜利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但可以使全队增添信心,还可以使队中的国内球员对新外援产生足够的信任,以便更加齐心协力完成今后的联赛。回想起97、99两个赛季,国安队都是在前期不利的情况下,更换了外援而逐步使战绩回升,那么眼前的国安队则已经再次位于这样一个关口。

  另外在出现两次连败之后,队员在比赛时都比较拘谨,患得患失,缺乏一种放松的心态,这恐怕不是思想工作所能解决的问题,胜利应该是最好的良药。

  从球市走向看

  从本轮开始,国安俱乐部经过与有关部门的协商,降低了工体主场比赛的票价,这对广大的北京球迷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但必须承认的是,真正吸引球迷到现场观赛的是主场球队的成绩,票价只是其中的一个相关因素。所以只有不断的赢得胜利才能把球迷再请回来。目前随着天气的一天天炎热,甲A已进入“夏日战役”,作为国安俱乐部降低票价后的第一场比赛,国安队的表现很可能决定整个夏季工体的上座率。从这一点说,国安队必须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从对手实力看

  客观公正的说,厦门厦新队绝不是甲A的强队,它的实力甚至无法与另一支升班马云南红塔队相提并论。在首轮比赛中出人意料的击败上届亚军辽宁抚顺队之后,厦新队一下子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连续出现失败,直到最近几轮才逐步恢复正常。目前厦新队尽管有甲A名教头迟尚斌执掌帅印,但球员的整体水平太过一般,多是以前参加过甲A的过气球员。而外援方面在放走了身强体壮的阿克鲍之后,在力量上存在很大的不足。所以无论从哪方面说,国安队都略胜至少是不逊于对手,所以在占据主场的情况下,取胜厦门厦新队绝不是一个太难实现的目标。所以,综上所述,有太多的理由需要国安队拿下与厦新队的比赛,希望国安队能够在主场发挥出水平,打一个漂亮仗,全取三分。


相关报道:国安:王军向足协权威质疑
相关报道:网上订票阿贾克斯VS北京国安 小红帽免费配送
相关报道:国安:外援已定 伊利奇取代阿玛亚
相关报道:国安:圈定新“外援”伊里奇周日将登场
相关报道:阿贾克斯看重国安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