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隆鑫:让我如何不疑心--李章洙还在考虑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4:00 《足球》报

  十天前,记者在延吉跟李章洙告别时,他的脸上洋溢着四连胜后的喜悦和对夺冠的满怀希望。十天后,也就是本周三中午,记者在海口寰岛泰得大酒店再度见到李章洙时,他对着我只有无奈地苦笑。从清凉的延边到湿热的海口,李章洙的心情已经从欢乐的巅峰跌落到绝望的深谷。

  记者:李指导,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心情是不是好一些了?

  李章洙:我现在心情很好,这里有这么蓝的天,这么漂亮的大海,我又向俱乐部交了辞职报告,不再为球队的事操心,在这里好吃、好住,心情能不好吗?(松一松皮带用中国话说)中国足球不错、裁判不错、天气不错、我心情不错。

  记:据说,经过寰岛集团的领导昨天跟你的两次谈话,你已决定留下来?

  李:你听谁说的?我现在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还在考虑之中,如果我决心留下来,我就不会还呆在这里了,我的球队明天晚上就有一场比赛(指对阿贾克斯的邀请赛),过两天还有更重要的联赛,作为主教练不应该在这里闲着。如果我已决定继续留任,我不会这么不负责任。

  记:你来中国执教已经两年了,对中国足球的环境和裁判素质应该已有所了解,现在球队的成绩并不差,你反而发那么大的脾气闹着要走,是不是夺冠的压力太大?

  李: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事,没什么。我对具乐部说过,我们这个队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俱乐部也没有给我制订什么指标。但一个球队必须要有奋斗目标,必须要为争夺冠军而努力,我到中国来也是为了夺冠而来的。我们取得了四连胜的成绩,球员士气正高,球队状态正好,正是有可能取得最好成绩的关键时刻,我们却因为裁判问题接二连三受到了严重的挫折,这没法让人不发火。本来我不想对裁判作过多评论,裁判在球场上难免会有误判,像马拉多纳打进的那个手球,就是因为裁判没有看见。在韩国、欧洲,裁判也有问题,但一年也就三四场,可以理解。(用中国话说)裁判不对,韩国一点点,欧洲一点点,中国?(做了一个天平严重倾斜的手势)

  我们十场就遇到三场,四川、北京、山东.....

  记:所以你怀疑中国足球故意“整”你这个韩国教练?

  李:也许我有些多心了,但我是个有思想有感受的人,老是让我接二连三碰到这种莫名其妙的阻力,我不得不起疑心,有一股势力在针对我这个韩国教练,不想看到我在中国取得好成绩。不过我并不想过分夸大这种阻力,这会影响我们两个国家的关系。其实关于这种情况韩国媒体比中国炒作得更厉害。韩国球迷认为中国足球总是输给韩国,于是在中国联赛里排挤韩国教练,让韩国的几位知名教练都纷纷在中国俱乐部下课,借此来羞辱韩国足球。韩国球迷甚至要求韩国足协通过政府同中国足协交涉,制止这一有损韩国足球荣誉的“歪风”。所以我真的不想再过渲染这种针对我个人的阻力。

  记:程总跟我介绍过俱乐部和集团领导已经跟你谈过话,向你解释过中国足坛并不存在你所怀疑的“反韩倾向”,裁判问题,并不是针对哪个人或哪支球队的。从我们足球记者的观察来看,中国的传媒、球迷包括足球界的人士大多对你评价都是比较高的,比较欣赏和尊敬你的带队风格。难道这还不足以打消你的疑虑?

  李:俱乐部和集团的领导确实在这方面对我作过解释,中国媒体和球迷对我的厚爱我也非常感激。我说过也许是我太多心了,但我在中国联赛中的遭遇使目前很难消除这种疑虑。

  记:你在提交辞职报告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李:我感到很绝望,打个比方,一个人辛辛苦苦地种庄稼,当然是为了有个好的收成,但老天爷偏偏跟你过不去,不让你丰收,你还怎么种得下去?如果因为我个,球队的成绩也受到影响这对俱乐部和球员也不公平,因为他们也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所以我心没心情再干下去了,虽然半途撂挑子是一种不职业的行为。

  记:有一种说法是因为俱乐部拖欠了教练球员的奖金,你才愤而辞职的?

  李:没有这回事。现在因为我辞职传出了很多负面新闻,在韩国比中国炒得还要乱。有韩国记者打电话问我,是不是因为我已经在韩国找到了新的俱乐部,才借故辞职的,这些负面的新闻迫使我要对我的辞职作出慎重的考虑,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我个人,也关系到俱乐部的声誉。

  记:还有一种说法,是你想效仿国安向足协施压力?

  李:以退出或辞职作为威胁,向足协施加压力,以换取足协的特别照顾,这是一种小孩子的把戏。我绝对没有这种想法。正因如此,我才不愿对记者再谈太多关于我辞职的事,我不愿把戏件事炒作成国安退出那样轰动,我想再冷静地考虑考虑。李京鸿


相关报道:隆鑫:李章洙不走了决定继续执教
相关报道:隆鑫:韩国舆论沸腾“声援”李章洙
相关报道:隆鑫:球员球迷欢迎李章洙“回归”
相关报道:甲A:[前瞻]隆鑫VS辽宁 李章洙能否有新招?
相关报道:足协裁委会点评隆鑫国安之战裁判判罚

热点专栏 --> 隆鑫主帅李章洙辞职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