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全兴:桑托斯的手球是“无意的”--国家级裁判景志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09:59 成都商报

  昨天的川沪比赛,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比赛邻近结束时桑托斯在己方禁区内的那记手球。正是这个主裁判没有判罚的手球,引起了后来的场面混乱。其实,早在上半时,还有一个点球没有判罚,只是“罪犯”是申花队的毛毅军。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主队中场马明宇带球右路杀到客队禁区边缘,申花队后防大将毛毅军上前封堵。马明宇在禁区线外起脚传中,皮球打在禁区内的毛毅军手臂上,马明宇当即举手示意对方手球,但王景东没有作出判罚。现场观众和双方都没有对这个手球作出太大反应。

   第二记手球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当时客队发右路角球,申花队萨利奇和全兴队回防的桑托斯同时前点起跳争顶。萨利奇把皮球蹭向中路,正好打在他身后的桑托斯展开的右手上。对这个手球,王景东又没有判罚。只是桑托斯借此机会得球后长途奔袭,帮助黎兵攻入制胜一球,引起了申花队员和主教练彼德诺维奇的强烈反应。赛后,桑托斯表示:“我当时绝对是无意的。当我跳起时,手臂自然张开了。皮球在前面的申花队员头上蹭了一下就打在我右手小臂上,距离近,球弹过来已经让不开了。我确实不是有意的。

   赛后,本报记者就此判罚咨询了我市的国家级裁判景志辉。

   景志辉是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场比赛的。他认为比赛最后加时阶段对桑托斯手球的判罚“我觉得是对的”:“王景东的判罚是合理的。在压力这么大的比赛中,像申花队部分人士情绪失控也很正常。”

   “我没有在现场,不清楚当时裁判的位置和角度,以及他是怎样观察这个手球的。”景志辉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王景东的判罚。根据自己经验,景志辉认为:“感觉桑托斯那个手球是无意的。”

   景志辉认为:“对这个球判罚比较麻烦。桑托斯的犯规并不是该百分之百判点球的。这个球应该根据裁判当时的判断进行判罚。就像’98世界杯里巴乔创造的那个点球,后来也是议论不少,而比赛中裁判也是根据当时自己的判断判罚的。”至于后来客队的反应,景志辉这样看待:“他们肯定会有反应,因为他们失去的是点球扳平的机会。就算反击中没有进球,他们也会提出意见的。”秦云 郑勇


相关报道:全兴:众将士谈川沪之战
相关报道:全兴:“上帝知道一切”--专访桑托斯
相关报道:全兴: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美酒醉倒申花
相关报道:全兴3-1大胜将申花拉下积分榜首--李承鹏快评
相关报道:申花:1-3负全兴彼德声称将“退出中国足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