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实德:为何打得不成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05:02 半岛晨报

  实德队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很平庸,与打全兴、打红塔时几乎判若两队。他们为什么打得如此不成样?原因有多个方面,其中既有主观因素,也有客观因素。

  科萨变了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科萨提出这场比赛要以稳为主,要在0:0的基础上,争取把球攻进对方球门。在种种客观困难面前,科萨不再强求胜利。科萨很早就已认识到了今年联赛的残酷性,但直到现在,他才被迫屈服。他的这种改变将有利于实德队获得较理想成绩,但却充满了无奈。

  球员很坚定地执行了科萨的战术安排。开场之后,几名后卫居然在后场不断倒脚,而不是立即投入进攻棗这在本赛季实德队的比赛中还从未出现过。科萨在赛后解释说,“我们也需要放慢速度控制节奏。我要求队员在中场逼抢方面能够更加积极。"他的下一句话道出了自己的无奈,“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控制住比赛场面,取得好的成绩。"

  以保平争胜为指导思想,实德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得比较难看也就十分正常。关键在于,他们拿到了宝贵的1分。科萨赛后对队员们说,“不管别人怎么想,这1分对我们都非常重要。我们就差这1分了。"

   平安“乖”了

  科萨要求队员放慢速度还有另一层意思,即把对手吸引出来,以利于寻找破门机会。但平安不会傻到把“争胜"放在“保平"前面。

  本场比赛是朱广沪执教以来指挥的第二场比赛。上一场他输给了沈阳海狮,将平安队的连败纪录扩大到5场。此役迎战实力较强的大连实德,赢球的机会相对较小,但如果继续输下去的话,朱广沪这位甲A新帅的日子也很不好过。在昨天的比赛中,深圳的球迷采取了抵制行动,体育场内只稀稀拉拉坐了七八千人。所以,“保平"也成为朱广沪的最佳选择。当然,平安队在比赛中发挥得相当不错,如果再多一点运气的话,他们也完全可以把“争胜"变为现实。

  在平安的严密防守面前,实德队仍然像对海狮、对泰达等几场比赛中一样,没有什么有效的破解办法。

   球员累了

  严重影响本场比赛精彩程度的还有赛程安排,这也是实德队打得不成样子的重要原因之一。比赛结束后,绝大多数实德队员都表示累得不行了。如此劳累有两方面因素,一是一周双赛对队员体能要求较高,再就是实德队刚从昆明下来,就要拉到深圳作战,上周五下午抵达深圳时,正赶上天降小雨,李明兴奋地说,“下雨好啊,比赛时就不会那么热了。"尽管深圳这两天气温的确有所下降,但对于刚来两天的北方球队来说,还是不可避免地存在一定影响。

  科萨在中场休息时曾鼓励队员,“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8天内打3场比赛,大家都很不容易,但我们的对手也一样不容易。"但平安队是连续打两个主场,而实德队却是连续两个客场,劳累程度其实并不一样。

  当然,每一支球队都是要打遍所有客场的,所以吃亏也只是早晚的事情。但一周双赛对球队的影响却是客观事实,难怪科萨对这1分也很满意,“我们要在8天里适应3种不同的气候,行程万里,这场比赛只要不输就是胜利。"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实德:平局结果可以接受
相关报道:申花:实德是夺冠路上的一道坎
相关报道:图文:平安新外援丹尼斯“碰撞”实德张恩华
相关报道:图文:主裁警告科萨--平安0-0实德
相关报道:图文:郝海东、哈吉脚对脚--平安0-0实德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